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凌李】我一直在 12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凌远本来想拒绝的,可是看着他的眼睛,觉得真的不忍心开这个口,只得应了下来。

获取了凌远的同意后,李熏然便在副驾乖乖坐好,背部挺直,直视前方,一言不发,像个不会动的人偶。凌远瞥了他数次,却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等红灯间隙,凌院长短信求助年轻的骨科医生,得到赵医生推荐的一家不算太吵的酒吧地址。到了地方,凌远发现是一家还算清净的酒吧,没有晃得人睁不开眼的镭射灯和摇头晃脑的年轻人,只有一个歌手在台上唱着慢歌。

李熏然率先进去,在吧台边坐下,抬手便要喝威士忌。凌远顾着给他点些吃的垫垫肚子,一个没注意,两杯酒都已经下了肚。

“你发什么疯?!”凌远黑了脸,“身体还要不要了!”

他的声音有点大,连调酒师都忍不住向他们这边看过来。

然而李熏然却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停下来没有喝酒,继续低着头,把玩着酒杯,也不说话。

凌远叹口气,缓和了语气,把刚刚做好的松饼向他那边推了推。

“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不然伤胃,也容易醉。”

李熏然拿起叉子,戳起一块松饼,慢慢的咀嚼着。

“怎么了?”凌远侧身坐着看着他,“啊不用,我得开车,谢谢。”凌远摆摆手拒绝酒精,让调酒师给他拿杯软饮。

“远哥。”李熏然终于开口了,“陪我喝点吧。”

“除非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闷闷不乐。”

李熏然在调酒师递过来的酒杯碰了一下,凌远也便接过来抿了一口。

“远哥,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知道了什么?”凌远一愣,脑子里转了一会,又反应过来,“是,我知道。”

李熏然苦笑:“我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刑警呢。竟然连这个都看不出来。”

“你是当局者迷。”

李熏然并没有被安慰到,又闷了一大口酒。

“你知不知道,瑶瑶的父亲也是警察,在她还很小的时候被害了,后来我爸就告诉我要照顾好她,我从四岁开始,无论什么事,都挡在她前面。可她现在被人抢走了,不要我照顾了。”

凌远不知道该这么安慰他。这时音响里又响起一首歌熟悉的前奏。

李熏然忽然从高脚椅上跳下去,走到小小的舞台上,和歌手说了两句。

歌手吧位置让给李熏然,他开口唱了起来。


“朦胧之间仿佛又看到你的脸

依然带着淡淡忧愁的双眼忽隐忽现”


凌远第一次发现李熏然的声线这么低沉悦耳。不光光是他发现了,酒吧里很多年轻人,都被声音惊艳到,看向了舞台。

凌远听见隔壁两个女孩子相互怂恿着,让对方去要联系方式,悄悄在心底笑。

他看向舞台,李熏然正半坐在高脚凳上,腿长长的撑在地上,支撑着身体,修长的手指虚虚握着话筒,半闭着眼沉浸在音乐中。

不怪这些女孩想认识他。凌远想,他真的很迷人。

一曲终结,李熏然弯腰谢过大家的掌声,又坐回位置上。

“很好听。”凌远和他轻轻碰了碰杯。

“谢谢。”李熏然有些赫然,“远哥,你知道吗?昨晚我唱了这首歌送给瑶瑶和薄教授。”

凌远不会安慰人,也不知道怎么往下接话。他偷偷摸摸的用手机寻求场外求助。

骨科圣手赵医生,兼任感情圣手:“喝!喝醉!醉一次就好了!”

凌远深以为然,放手让他喝酒。等到夜里两人准备回家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抱着电线杆不撒手,还歪着头蹭了蹭,嘴里嘟囔着妈妈。

凌远哭笑不得,一边心疼着他的发际线,一边把人从电线杆上剥了下来。

代驾也及时把车开了过来,凌远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人安顿在后座上坐好。

代驾从前排递了个杯子过来:“醒酒汤。”

凌远一挑眉,惊奇于代驾服务这么周到,那人就补充到:“赵先生让我带的。他说他要一周不值夜班。”

凌远接过杯子:“好,我跟他说,准了。”


可能是醒酒汤真的起了作用,等到家的时候,李熏然已经酒醒了一些了。

凌远哄着他去洗了个澡,又把人带去房间盖好被子,自己进了浴室,想要洗洗那一身的酒气。

准备睡觉前,他还是不放心,又去客房看了一眼。李熏然乖乖盖着被子,可是眼睛还是睁着,映着窗外细碎的光。

凌远叹口气,在他床边坐了下来,轻声哄着:“睡吧。”

可能是浴室的热气烘着酒精上了头,抑或是李熏然眼里的光让人迷醉,凌远忽然想起韦天舒的话。

“然后他被拒绝,一伤心,你就在旁边安慰他,趁机表个白,保准能成功!”

“熏然。”凌远终于开了口。

“你愿意跟我在一起试试吗?”

“我爱你。”

-----------------------------------------------tbc--------------------------------------------

对他来了的时间线做了改动!!!

出去玩了几天才回来~~~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么么哒(~o ̄3 ̄)~

评论(5)
热度(102)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