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庄季】Nice to meet you

三百粉的点梗,拖到今天才发我也是够够的(ノへ ̄、)



季白是被胳膊上一阵带着凉意的刺痛扰醒的。

双氧水在伤口上跳跃着,带着气泡破裂时轻微噼里啪啦的声音选入耳朵。

吸吸鼻子,感觉这个肺部都是消毒水汽。

季白眯着眼适应着灯光,终于想起来自己在哪了。

医院,急诊室。

他刚刚是趴在病床边睡着了。

他偏头看去,只看见一双手拿着绷带,打算帮他处理一下胳膊上的伤口。

“不了,谢谢。”他用英语说到,“小伤,不用包扎的。”

医生没有停下手。

季白抓抓头发,有点烦躁的嘟囔了一句:“没听懂啊?”

他抬起头,看见黑头发黄皮肤的医生惊讶的盯着他。

“咳,”医生清了清嗓子,再开口,就变成了纯正的中文,“中国人?”

季白眼神一亮。说他不惊喜是假的,在他父亲和爷爷故意为之下,他目前身处华人最少的区域。

他板着脸,但眉尾和嘴角却都翘了起来,整个人也从紧绷的状态放松了下来。

“是,留学生。”

“这里留学生还挺少的。”

“谁说不是呢?来这儿挺久了,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中国人。”

“那我很荣幸啊!”庄恕笑,“我叫庄恕,他们喊我Oven。”

“季白。”季白伸出手和庄恕握了握,想抽回来时,却被人死死攥住了。

“包扎。”医生语气冷淡,毫不讲情面。

“不是,你怎么还想着给我绑绷带啊!”季白无奈,也只能乖乖抬起胳膊。

庄恕动作很快,一两分钟就处理好了伤口。

“挺漂亮,看不出来,你一个大老爷们,手艺比护士们还好。”

“你不愿包扎就是怕包扎的太丑了?”

“我是那样的人吗?”

“到我换班时间了,你这个朋友估计还有的睡。”庄恕昂昂下巴,指了指了一下床上的外国小哥,“要不要跟我出去吃个宵夜,顺便聊聊?”

季白看了看床上头绑绷带呼呼大睡的“可怜虫”,不带犹豫应了下来。


凌晨三点,街上只有了了几个醉鬼。季白跟在庄恕身后,有点嫌弃的躲避着。

“不喜欢喝酒的人?”

“人一旦喝多了,就难以控制住自己的行为和思想。酒后胡言可不是什么好事。”

“不还有句话叫,酒后吐真言嘛。”

季白皱着眉头:“吐出什么不想吐的真言,更不是什么好事!”

庄恕听出他语气里的怨念,不在接茬。

好在他们去的店不远,就在医院背后的一条小路上。庄恕熟门熟路,钻进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店面。

“老板,两份阳春面!”

“好!”

季白斜着身子向后厨看去,可视线被帘子挡着干干净净:“老板也是中国人?”

“不。”庄恕替他烫好碗筷,“老板早年去过中国,被美食俘虏了。所以回国后在这开了一家面店,味道还很地道。”

“看样子你挺熟啊。”

“经常下夜班来这吃。”

老板端着两碗面出现,打断了两人的闲聊。

“面来啦~”

“hei,庄!这是你的盆友?”

“是。”庄恕点点头。

“你好,我叫季白。”季白主动伸出手去。

“我叫唐僧。”店主不顾季白惊讶的目光,开开心心的的和他握了一下,“我还得去忙,你们吃的开心。”

“我们都劝过他,但他就喜欢那个名字。”庄恕挑起了一筷子面,温暖的香气弥散开来。

季白笑,也专心解决起自己的宵夜来。


庄恕再一次见到季白是几天后的深夜,他被几个警察送了进来。

“快来人帮忙!”一个制服小哥喊到。

黑发黑眼的季白在一群金发碧眼的人群之间格外显眼,庄恕看见他几乎被全部染红的白T恤,脑袋嗡的一下大了,大步奔了过去。

“怎么回事?!护士!快推床来!”

“被刀划到了腹部,感觉挺深的。”

庄恕让他们把人放到床上,用手撕开了他的T恤,腹部一道刺目的伤口,翻出的肉沾染着血迹让人头皮发麻。

“马上约手术室,准备手术!”


季白醒来的时候,发现手被人压得死死的,无法动弹。他想悄悄的把手抽出来,却惊醒了那个毛绒绒的脑袋。

“醒了?”庄恕的半睁着眼,还有点迷糊,“感觉怎么样?”

“有点疼。”季白另一只手隔着被子摸摸肚子,“这边的医生还管陪床?”

“分人。”庄恕笑了笑,掀开被子查看了一下伤口,“看来没什么问题,好好休息就是了。”

看季白想起身,庄恕又把他按了回去:“刚刚说的要好好休息,你起来干什么?”

季白偏过头不自在的咳了一声:“去卫生间。”

庄恕看向他的吊瓶,心下了然。一手取下吊瓶一手扶起他:“走吧,帮你举着。”

季白脸腾的一红,瞪大眼睛有点恶狠狠地看着他。

庄恕无辜脸,耸肩道:“举着吊瓶,不要乱想。”

等回到病床上,季白还是从脖子红到了耳朵尖。庄恕看时间也不早了,帮他调好了床的高度。

“等会会有护士来送早餐的。我得先跟着导师去查房了,闲下来就来看你。”

“好,你快去忙。”季白点点头,无比乖巧。


等庄恕回来的时候,一个制服小哥正在季白的床边坐着,与他相谈甚欢。见庄恕进来,站起身:“庄医生,季他怎么样了?”

“他挺好的。”

“哦,那就好!季,你昨天快把我们吓死了!身上全身血!”

“伤口看着恐怖,但幸好没有伤及内部。所以还好,不算严重。加上季白回复速度快,应该不久就能出院。”

警察小哥安慰地在胸口顺了顺:“那我就放心了。对了!季!”小哥眼睛亮闪闪地看向躺在病床上的季白。

“等你恢复好后,能教我中国功夫吗?!”


以“病人需要休息”为名,送走了一心想学两手的警察小哥,这才在床边坐了下来。

“说说吧,怎么回事?给自己伤这么大一口子?”

季白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整备审问的犯人,不自在的扭了扭。

“那什么,那天我送来那个脑震荡的小哥,是在酒吧被人打了,被我救了下来。我知道那伙人是警察在抓的人,也预料到他们要来找我报复,就提前通知了警察,当诱饵把他们引了出来。”

“你这伤口就是打架打的?”

“是,本来以为能全身而退,没想到他们来那么多人。不过这样也好,一网打尽了。”

“你呀你!”庄恕虚指着他的头,“说你什么好!怎么这么大胆?!幸亏没伤及内脏!要是再划深一点说不定你现在就在太平间了!”

季白扁了扁嘴:“要不是为了躲枪,我才不会中这一刀。”

“还有枪?!”庄恕的声音陡然拔高,“有枪你还敢去当诱饵?!你有几条命啊!有想过你一旦出了事,你家人朋友怎么办吗?!”

听他提及家人,季白神色黯淡了下来。

“庄恕,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被送来美国吗?”

“为什么?”

“我的梦想就是当警察,所以高考过后一心填报警察学院。但是家里死活不同意,才直接把我送出了国。”

庄恕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站在床边顺了顺他的头发。

“下次一定要更小心一些,我们会担心的。”


季白身体底子好,恢复得也很快。出院后又在家休养了几天,便只剩道疤痕了。

庄恕又一次在医院看见季白,满脸惊讶,上上下下打量了半天。

“你怎么又来了?哪里不舒服?”

“我好全了!”季白扯扯胸口的志愿者胸章,“我来帮忙的。”

“怎么想起来来这帮忙?”

“在这儿好歹有人能陪我说说中文,不然我怕我回家的时候,连母语都不会了。”

庄恕笑:“好吧。那跟我来吧,找事给你做。”


季白开始频繁出现在医院急诊室,忙的时候,跟着医生护士们一起团团转,半天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闲的时候就在那拿着糖果哄哄小朋友,在庄恕办公室里聊聊天。有时候值夜班,还能和庄恕两人轮流在医生休息室的床上睡一会。

过了一个月,庄恕感觉护士站的护士们眼神越来越不对劲了。

终于有一天,他被拦下了。

“庄医生!”

“怎么了?”庄恕不解的看着双手握着手机的姑娘,和她身后不远处一圈装着在忙碌的护士。

“你和季,”护士有点害羞的开了口,眼神飘到了庄恕身后,庄恕顺着她的眼神看到了季白,那人正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在变玫瑰花哄小姑娘。季白似乎感受到有人在看他,朝着这边笑了一下。

护士的脸变得粉红:“你和季是什么关系?如果不是恋人,那么我想追他,你可以给我他的联系方式吗?”

庄恕思考了不到一秒,直接跳过第一个问题:“不能。”

随后衣摆飘飘,大步溜走了。


翌日傍晚,下班的时候,季白被庄恕神神秘秘的拉进地下停车场。

“怎么了。”

“这个。”庄恕从车里抱出来一只白白胖胖圆滚滚的小狗,“我捡了一条狗,但不会养。要不要一起养?”

季白把狗狗抱着怀里逗弄着,狗狗也不叫,舔着他的手指玩。

“这狗叫什么?”

“刚捡的,还没起。”

季白盯着庄恕的眼睛看,把他看得发毛。

“庄儿。”季白的北京腔带着明显的儿化音,庄恕觉得异常好听。

“你以为我真会相信你捡了这么一只干干净净白白胖胖的纯种萨摩耶吗?”

庄恕觉得自己被季白的目光解剖开来,全身全心都被暴露在他面前。

“三儿。”

季白伸手,示意庄恕先给他说完。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被送来美国吗?”

“因为家里不同意你去警察学院。”

“这只是一方面。我晚上和朋友聚会,酒喝多了。你知道的,酒后吐真言。我对家人出柜了。”

“所以,”季白举起狗狗挡住泛红的脸,“我愿意做它的爸爸,你愿不愿意做它妈妈?”

庄恕接过狗狗,看着季白傻笑:“宝宝,爸爸现在是你的妈妈了。”





这一篇也算是【庄季】My Heart is Waiting for You的前篇

我今天双更了!!棒不棒!!

感谢看到这里啊~~爱你们~~

(*╯3╰)mua~~


评论(3)
热度(151)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