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凌李】我一直在 16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即使已是深秋,凌远还是带着满身的春意出现在了办公室。韦三牛见状也胆子大了起来,负担着全院医护人员的希冀,在食堂截住凌远。

“这么春风得意的,看样子是表白成功了?”

凌远专心拍照聊微信,没有理他。

“哎!跟你说话呢。”

“是是是。”凌远正看着手机,敷衍地应了一句。

“那李警官,答应你了?唉,多少姑娘要心碎了啊。”

凌远不满,白了他一眼。

“我说实话!”韦三牛争辩,“你不知道,上次李警官过来,有多少小护士想要要他联系方式。现在好了,被你截胡了。”

“什么叫被我截胡?她们能天天给他做饭吃吗?她们能在他醉酒的时候把他扛回家吗?她们能给他包扎伤口吗?”

“得了吧你。人护士们为什么没时间天天做饭?还不是你压榨的吗?再说包扎伤口她们怎么不行了?”

“她们有我包扎的好吗?”

韦三牛端着盘子离开:“幼稚!”


李熏然收到凌远微信的时候,正苦逼兮兮地就着矿泉水啃面包。

他爸打电话催他回家是不假,但也没诓他,是真的要出外勤。

微信提示音响起,在狭小的车内还是很引人注目的。他“哒哒哒”地敲着屏幕打字,一起盯梢的警察忍不住打趣。

“李队,嫂子查勤啊?”

“呃,嗯。”李熏然含含糊糊地应了。

“唉,有人关心就是好!”单身的同事羡慕嫉妒恨,“我们这一行的,同居都能给你过的像两地分居,哪有多少姑娘愿意跟我们啊!”

“他是医生,能理解。”李熏然收了手机,淡淡地应了一句,“少聊几句,小心着目标,随时可能出来。”

几人应了,也便收起了玩笑的心思,继续盯着窗外。


坚持一件事七天会习惯这件事,坚持三十天会形成习惯。

但是恋爱不用。

李熏然每天下班等凌远来接,两人一起买菜做饭共进晚餐,然后八点半准时接到李局长的电话,按时回家。

一个多月后,韦三牛撞见含着西瓜霜,对着一盘子蔬菜的凌远:“怎么了这是?”

“上火。”

“欲求不满啊?”韦三牛开玩笑,没想到正正猜中了。凌远给了他个白眼,不说话。

“还真是啊?”不怕死的韦主任挑起了兴趣,“这有一个多月了,还没攻坚成功?”

凌远端着餐盘离开座位。

韦三牛看着他的背影乐不可支,连红烧肉都多吃了几块。


12月刚开始,临街的商铺就摆上圣诞树,开始放《铃儿响叮当》了。李熏然听着歌声,苦着脸跟凌远请假。

“得上街执勤啊。越是节日我们越忙!”

凌远也同意:“我们也得在医院值班,以防出现什么事故。”

于是平安夜当天,两位人民公仆各自奋斗在岗位上,连微信都没发一句。

凌远的病人当晚有突发状况,晚上九点上了手术,直到过了一点,才从手术室出来。长时间的高度精神集中,带来了强烈的疲惫感。凌远揉着胳膊,打着哈欠回到办公室,意外看见了一只瘫在他沙发上的卷毛。

“回来了。”李熏然把下巴搁在沙发扶手上看着他,抬起一只胳膊算打了招呼。

“怎么到这儿来了?”凌远把自己扔进办公椅。

“我执勤的地方就是离这挺近的那个商区。那~~~么多人!还都是等零点的!直到刚刚才散完!”李熏然歪着头看着他,“远哥,我们去吃宵夜吧。”


在附近吃了碗牛肉面后,李熏然似乎又活了过来,溜溜达达的往家走。

“冷不冷?”凌远抓过他的手。

李熏然摇摇头,手抓紧了点:“你手比我的还凉。”

凌远笑:“都两点了,明天还上班吗?”

“不上,明天上午休息半天。你呢?”

“也不,调休了。”凌远的声音带着笑意,“今晚还回去吗?没开车,回去得很晚了。”

李熏然侧着头,饶有兴味地看着他,也不说话。

凌远盯着他的眼睛:“我家什么都有,进门即住,要不要考虑赏个脸?”

李熏然笑了:“这是你的圣诞愿望吗?”

“愿望是不能说出来的。”凌远点点头,又摇摇头。

“但,是可以被实现的。”

-----------------------------------------------tbc--------------------------------------------

这几天有点事,发的很慢,抱歉啦~~

感谢看到这里~~

比心~~(*╯3╰)


评论(3)
热度(89)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