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凌李】我一直在 18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凌教授被一声“爸”惊得愣了好一会,才转向凌远开口。

“小远,你刚刚说他是你什么人?”

两个声音同时回答。

“朋友!”

“男朋友!”

凌教授看看说出“男朋友”的凌远和一脸窘迫,解释说是“朋友”的李熏然,已经了解地八九不离十了。

“来,孩子,过来坐下吧。”凌教授反客为主,先招呼起来。凌远和李熏然乖乖在长沙发上坐下,双手放在膝盖上,像个小学生。

“你叫?”

“李熏然!”

“是做什么工作的?”

“警察。”

“你家里人知道你和小远?”

“我爸知道。”

“不反对?”

李熏然心里一揪,只怕凌教授反对他两。

“不反对!我爸还是蛮开明的。”

凌教授似乎也猜到了李熏然在想什么,笑了:“你放心,我也是开明的。”

凌远感受李熏然似乎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也松了口气,伸手去握住李熏然的手,才发现两人手上都是汗津津的。

凌教授看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叹息般说道:“以前你妈总是说我,说我对你关心太多,甚至比你哥哥妹妹还多。其实我是太担心你,你太乖了,太乖的孩子容易走极端。不过还好,你总算做了一件与别人不一样的事了,开始遵从自己的心意了。我也就不那么担心了。”

凌远鼻头发酸,带着鼻音喊了一句“爸”。

“小李,你可要帮我们管好小远。”

李熏然和凌远十指交叉,点点头:“叔叔,您放心吧。”

凌教授不满:“刚刚都喊爸了,为什么要改口回去?”

李熏然好不容易降温的脸又唰得红了回去,凌远恶意的捏捏他的手指,半天才听见他开口:“爸。”

凌教授心满意足:“诶!”


“吓死我了。”等凌教授忙完公事离开,李熏然瘫在沙发上,半死不活。

“你不是说不怕吗?”凌远揶揄。

“我不是没见过家长不知道嘛!不像你,有!经!验!”李熏然有些愤恨。

“所以还是我的错?”

“吃一顿火锅我就原谅你。”

“吃完火锅可以吃你吗?”

李熏然把手里擦手汗的纸巾扔过去砸他,又把自己埋进靠枕里装死,凌远禁不住低声笑了出来。


好容易挨到了过年,李熏然终于抵不住自己李局长的唠叨,带着凌远回家了。

“熏然,你妈是不是还不知道?”还在家里,凌远就已经紧张的只会正襟危坐了、

“是的吧。”李熏然正埋头找衣服,点了半天头才反应过来他看不见。

“那个,我们是不是不要太刺激到阿姨,先…..”

凌远没有说完,李熏然也明白了他的意思,却存心逗逗他:“不了吧。刚好现在过年,还有’大过年的’这一绝招可以用,不要浪费了啊。”

凌远不明所以:“什么意思?”

“意思是:不管怎么生气,我们都可以用’大过年的,就算了吧,不要生气了’这一理由去劝啊。”

凌远沉默半晌:“你妈真的会特别生气吗?”

“你觉着呢?”李熏然总算换好衣服,转身过来盯着他:“远哥,我父母都是很好的人,你不用那么担心。再说,我也没打算今天把底全部交代了。”

凌远看着他眼里的戏谑:“合着你刚刚是在耍我?”

“盒盒盒盒,远哥不能动手啊!盒盒别!…..小心你刚刚熨好的外套啊啊啊!”


到家的时候已经比他们估计的点要迟了一些了,两人手上拎着大包小包,都是凌远早就准备好给李父李母的礼物。李熏然把东西全放下了,甩了甩胳膊才介绍到:“爸,妈,这是我朋友,凌远。”

“我跟熏然关系很好,所以和他一起来看看你们。”凌远补充着。

李妈妈只是笑骂他们浪费钱,不该带这么多东西来。李父在一旁意味深长的盯着两人看,看的凌远手心冒汗。

半晌李父才开了口:“孩子们的一片心,给你你就收着。”

李母嗔怪地看了他一眼,也就不再推辞了,帮着他们把东西放好就要进厨房。

“你们看会电视,我去给你们做好吃的。”

“阿姨,我来吧。”凌远主动请缨,李熏然已经随手抓起一个苹果,边啃着边帮腔:“远哥做饭很好吃的,妈,你让他做给你尝尝呗。”

“胡说!”李母瞪了一眼李熏然,“小凌是客人,哪有让客人下厨房的道理。倒是你!就知道吃!过来帮我打下手!”

“妈!”李熏然哀嚎,“你就把远哥当你二儿子呗!你怎么用我就这么用他不好吗?”

“对啊阿姨,”凌远被“二儿子”的说法吓了一跳,生怕李母看出端倪,“您今天就休息一下,尝尝我的手艺。”

李父老神在在地握着遥控器:“孩子们想让你休息一下,你怎么就这么固执呢?!”

李母不满,劈手夺走遥控器:“那我就看会电视,辛苦你们了?”

李熏然随手把半个苹果塞到凌远手里,把李母按在沙发上坐好:“妈,放心吧!”

李母看着凌远自然地吃起那半个苹果,半晌才将视线转挪到电视上。

-----------------------------------------------tbc--------------------------------------------

家里的网断了好几天,哭唧唧(/□\*)

感谢看到这里~~

跟你们么么哒~~(*╯3╰)


评论(4)
热度(95)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