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黄季】寒冬至

冷cp预警 be预警 ooc预警  

个人目录




季白看着日历上备注着冬至的日子,烦躁地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点上闭着眼深深抽了一口,吐出了一个白白的烟圈。

他眯着眼,看着烟圈在室内慢慢扩散,直到再无迹可寻。

手上夹着烟的地方已经有微微泛黄的痕迹,他戒过,但又抽了起来,比原来还凶。他又把烟夹到唇边,刚接触到嘴唇就想起了什么,随后手指绕过烟身把它捏在手里熄灭。

火苗带来的灼烫感让季白忍不住“嘶”了一声,他扔掉烟,打开手掌,大而长的手上布满了各种细微的伤痕。

有人走进来,被烟雾呛得咳了好几声,去打开了窗:“办公室里开着空调,抽什么烟啊!”

冷风从窗缝里蹿了进来,直让人清醒了些。季白拾起桌上的钥匙和手机,头也没回:“领导,我有事,先走了。”


两个小时后,季白的身影出现在了郊区的墓地里。空旷阴冷的地方失去了太阳的庇护,只能任由着冷风肆虐。季白裹紧了大衣,吸了吸鼻子,在一块墓碑前坐下了。

“我来了,想没想我?”

他拿出带来的东西一样一样摆好,边摆边念叨:“又到了冬至了。我记得以前我每次到冬至都笑你,就数你难伺候,要吃什么南瓜粑粑和鸡汤,还非得喝甜的!我还说你,一个战场上下来的大老爷们,怎么这么爱吃甜的。”

“不过现在,我知道了。心里苦才想吃甜的啊。”

白白的饺子和黄澄澄的南瓜粑粑摆在冒着热气的鸡汤两边,显得格外诱人。

“你看,饺子我都给你带点来了,怎么样?等着!还有你更想不到的呢!”

季白从包里掏了掏,挖出一瓶茅台和两个小杯子。

“酒!怎么样?是不是很久没喝了?”他拧开盖子倒了两杯,“不过你也不能多喝,我得看着你。”

说着说着,季白的声音逐渐变得沙哑:“你说,这是不是怪我没看住你?”他拿着杯子喝了一小口,辛辣的酒直冲上头,刺激地他眼泪都快出来了。

“可是我已经调去文职组了啊,我有时间陪着你了。你呢?你怎么不管我了?!”

“你知道吗?我那次去缅甸前,我还和我徒弟说!信誓旦旦地说!”他似乎喝得有点多,情绪有点不太受控制。

“我说,创伤后遗症是可以治好的,只是时间问题。我当时都已经联系好医生了,我想着,你一定能治好的。可没想到......”他狠狠抽了抽鼻子。

“没想到,我出了事,你也出了事。”季白侧过身子,头靠着墓碑,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墓碑上穿着军装的照片,“日跳,你说我们这算不算也是很有缘?”

“你肯定猜不到,我最后悔的是什么。”一杯白酒已经见底,季白又斟了一杯,跟另一杯碰了一下,才端到嘴边。

“我最后悔的,就是活下来。我在病床上,听到你因为喝酒过多摔倒受伤,第二天早上被发现时已经没有了生息的时候,我就想,我要是没有努力活下来,现在是不是还和你在一起?”

许是酒太辣,泪水顺着季白的脸流了下来,被冷风一吹,犹如凉飕飕的刀子在心里割。

他用大衣衣袖胡乱地擦着脸,低头看见墓碑前,原本热腾腾的鸡汤已经不再冒热气,凝了一层黄白色的油。饺子和南瓜粑粑也坨在了一起。

季白低低地笑了:“闻过热气可就算你吃过了啊,”他抬手把另一杯酒洒了,自己那杯也一口喝了干净,“陪你喝完这杯酒,我也得走了。”

季白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灰:“走了,酒就不给你留了,怕你在那边再出什么意外,我可帮不到你。”

迎着风走下楼梯,可能因为刚刚喝过酒,季白反倒不觉得冷了。

“走了。有空再来看你。”


----------------------------------------------------

文内习俗都是我家这边的

(对我们冬至不吃饺子)

祭组,吃南瓜粑粑,喝(甜)鸡汤

感谢看到这里哒~~

笔芯~~~(*╯3╰)

评论(2)
热度(13)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