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凌李】我一直在 27(完结)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直升机轰隆隆落在屋顶,带起的风都快把人掀翻。还没完全落地,就有个男人打开舱门率先跳了下来。

“把他们两先弄下来!快!”

“是!明诚长官!”

被称为明诚长官的男人转身有冲着凌远,在发动机巨大的噪音中扯着嗓子喊:“两张担架床!”

两组人同时准备好接伤员,明诚同时小心的注意着两边,一边要稳一点,一边又急着快一点。等终于把人放到床上,他才放下心来。

凌远看见病床上带着泥污的脸,觉得整个人的魂都要被大风吹跑了。他转头瞪大眼睛看着明诚,若东着嘴唇问:“他是?”

他的声音淹没在噪音中,但明诚却看懂了,他打量了着凌远两秒,才回答到:“警察,季白!”

又转头对另一边医生喊:“线人,周凯!”

“上级命令,不惜一切代价抢救!”

从“季白”两字后面的话,凌远一概没有听清。他脑海里前前后后只回荡着一句“这不是他”。

轮床撞在凌远的腿上,凌远忽然明白过来。

无论病床上是李熏然,抑或季白,首先是一条命。


季白伤的不算严重。擦去血污后发现子弹均没有伤及脏器。再加上有凌远做主刀,两个小时便出了手术室,转入病房观察。

麻醉药的效力还没有过去,凌远坐在办公室,忐忑不安。思虑良久后终于拨出了一个电话。

“叔叔,能帮我查一个人吗?”

“叫季白,也是警察。”

“是,我刚刚给他做了手术。他们……不光长的像,身上的伤疤都及其相似。”

“好,我等着。”

刚挂了电话,门口就传来敲门声。

“请进。”

“凌院长。”明诚走进来,“今天真是多谢你了。”

凌远忙起身迎接:“明先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明诚自动落了座:“想问一下,三儿,咳,季警官和周警官,手术怎么样?”

“周警官我不是特别清楚,还没来得及去看,据汇报目前转入ICU在观察。季警官是我做的手术,本身伤情不严重,手术也很成功。已经转入普通病房。应该等麻醉药效过去就能醒。”

“那就好。”明诚松了一口气,“那轻伤的人员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他们伤口都已经处理好,观察一天,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出院了。”

“好,那我先出去联系人来接他们。”明诚拿着手机向外走,到了门口又停下了,“凌院长是认识季警官吗?”

“啊?不认识。”

明诚面带好奇的皱了皱眉头:“那……?”

“季警官长得很像我一个朋友。”

“那个朋友也是警察?”

“……曾经是。”

“现在呢?”

“他牺牲了。”

“对不起。”

凌远笑笑:“没事。”


待明诚离开,凌远又拿着手机不停的刷新。过了几分钟才接收到一条新消息。

“是他吗?”

后面是一张季白带着照片的简历。

“对。”

“他的身份履历很齐全。从小到大都有证可查。基本不可能是伪造。”

凌远看到季白的经历,北京人,出身于商界大家,人称季三少。看到这儿他就明白了,伪造一个大户人家的身份是基本不可能的。他在心里叹气,给李父发消息。

“对不起。”

“是我想多了。”


“不要说对不起的,这孩子的确和熏然长得特别像。”

李父紧接着又发了一条。

“他受伤严重吗?”


“不算严重。”


“那就好。”



季白醒在晚间查房的时候。凌远正在给他检查伤口是否感染,忽然听见明诚的声音。

“醒了?”

凌远直起腰,就看见季白的眼睛已经睁开,视线正好落在他身上。

他想起一年半前,李熏然也是这样睁开眼的。

像。

实在是太像。

季白视线定格在凌远身上有三十秒,凌远在这半分钟中一动不敢动,似乎觉得呼出一口气都会吹伤了他。直到他看向明诚,凌远才放松下来。

“阿诚哥。”

“嗯,醒了?感觉还好吗?”

他点点头:“那个……”

“一网打尽,你放心吧。”

“三哥……”

“在隔壁病房,脱离危险了。”

病床上的人这才安心了:“阿诚哥……我刚刚,幻象……又看见……远哥了。”

“哐当”一声,凌远的钢笔掉在地上,不知滚去了哪。

两人都被这声音吸引了视线,双双看了过来。凌远不想被看见发红的双眼,只能蹲下去找笔。

“他掉了笔……我送的。”

“你们关系很好?”

“他是……我爱人。不过应该……以为我……已经死了。”他扯着嘴角笑,“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

他终于把头转了回去,看向明诚。

“阿诚哥,结案后……我能回……去见他吗?”

“我好……想他。”

床上的人艰难而缓慢的说着。身体的伤口似乎也给他的心撕了道口子,长久以来压抑着,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在这一刻喷薄而出。

明诚一直没有回话,只是站了起来。他看着凌远手里抓着笔,蹲在地上压抑着自己的哽咽。

他终于觉出不对劲来,却说不出什么话来:“阿诚哥,你……他……”

明诚叹口气,向病房外走去:“案子结束了,你也醒了,我就放心了。麻烦凌院长慢慢给他做个检查,我去隔壁看看季白。”

房门关上,凌远带着鼻音的呼吸声愈发清晰。

他歪着头看向凌远。不用看见脸,他也知道凌远一定是抿着嘴唇红着眼眶。他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去,想摸摸凌远的头发,却忽然被一把抓住,死死握在手里。

凌远抬起头,还是没忍住落下泪来。

“你终于回来了。”

“熏然。”

-----------------------------------------------end-------------------------------------------在最喜欢的数字结局

还有个番外会说一些细节

希望不会分成上中下orz

爱你们mua~~

(づ ̄3 ̄)づ╭❤~

 

评论(1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