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凌李】我一直在 番外一

一个冗长的番外。。。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李熏然睁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间紧拉着窗帘的卧室里。旁边趴着一个人,外面还有打电话的声音。

李熏然看着头顶那个旋就认了出来,这是凌远。可是他似乎睡熟了,一动不动。

“醒了?”没两分钟人就进来了,是一个挺拔的男人,“还记得我吗?”

李熏然点点头:“明长官。”

“还好没失忆。”明诚笑到,“你和季三儿一样,叫我阿诚哥吧。伤口疼不疼?”

不说没觉得,一提起来,李熏然真的觉得伤口泛起细细密密的疼痛。不尖锐但也不舒服。

看着他皱起的脸,明诚也明白了个七七八八:“有点疼是正常的,稍微忍一忍。我已经叫了苏医生来给你看看了。”

“嗯。阿诚哥……为什么……远哥也……来了?”

明诚一惊:“谁?哪呢?”

“这儿……”李熏然指指床边,“你看不……见吗?”

明诚看着床边空空荡荡发椅子,汗毛都立起来了。正巧门铃响,苏医生到了。

一番检查没什么大问题,苏医生也解释了看见幻像是昏迷后的常见反应,明诚这才安下心来。

送走苏医生,明诚看着李熏然盯着椅子发呆,不由得有点心疼。

“睡一会吧。”他给李熏然掖了掖被子,李熏然听话的点点头,闭上眼。

明诚看着他如此乖巧,又想到了自己家那个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弟弟明台,暗自在心里感叹上帝是公平的。

给了他一个那么好的恋人。

但绑带了一个那么熊的弟弟。

明台:呸!


苏医生检查过后,李熏然又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屋子里已经多了两个人了。

他看着站他床尾和他大眼瞪大眼的人,真有种照镜子的错觉。

“咱俩……还真像。”

“要不我也不会特意把你弄来帮我忙。”

听见声音,房间外面的人也都进来了。除了明诚,还有个个子小小的女孩。

“许诩,我徒弟。”季白简明扼要的介绍了一句,想想又补充,“瞒谁都瞒不过她,索性直接告诉她了。”

李熏然看着小姑娘有点害羞的跟他打招呼,不由得想起了简瑶。但当下,也没好问什么。

房间外有咕嘟咕嘟的声音传来,许诩一惊,明诚却已脚长手长的奔去了厨房。李熏然靠在床头,吸吸鼻子:“好香。”

季白看着明诚端着一碗粥进来,毫不留情的嘲笑:“烧鱼是挺香的,但你只能喝粥。”

李熏然看着那碗白粥欲哭无泪:“能给点酱菜吗?”

“不利于伤口恢复。”


李熏然在床上卧了一周,才被允许下地走动,激动的快泛出泪花来。

成天不是睡觉吃饭就是靠着床上看各种人物资料,他的八块腹肌都已经九九归一了。

不过他能自己活动,他开心,明诚更开心。一边欢庆着自己的保姆生涯终于结束,一边跑去开门。

李熏然正要奇怪没有听见敲门声,就看见一个稳重的身影站在门口。

“阿诚,收拾好了吗?”

“好了,可以走了。”

明诚转身看见了在门口探头探脑的李熏然,指了指明楼:“明楼长官。”

“李熏然警官。”

李熏然打了招呼,帮明诚把包递过去。明诚出了门,又不放心的回来叮嘱。

“一个人在家,别各个房间乱窜,窗帘记得拉好了。”

“还有你的伤,还不能乱动。小心开线就又得耽误一阵。”

“水电也不要多用,季三没回来就不要自己做饭了,更不要点外卖!”

李熏然一一点头应下,最后还是明楼忍不住,把人拦腰拖去了等电梯。李熏然还没关门,只看见明楼为了堵住明诚的话,直接吻了上去。吓得他手一滑,把门关的震天响。


人物资料也翻来覆去背了好些遍,伤口也才养的七七八八。

一般情况下没人能看出来不对,但要遇上动手,李熏然伤口还没好,体力也没恢复完全。这一直是个问题。

又十天过去,季白是被许诩扶回来的。

“怎么了?”关上门,李熏然忙接手过来,把人扶到沙发上坐下。

“嫌疑人持刀拒捕,师父制服他的时候受了伤。”许诩说着,还比划了一下自己肚子的位置,“还好只是皮肉伤。”

李熏然一下就明白了:“故意的?”

季白没正面回答:“明天你能行吗?”

“行!”

“还有我帮着呢!”


说是一回事,真正到了要出门的时候,季白还是拿出了一个微型监控器带在了李熏然黑色毛衣领口。

“我通过这个能看见你的视野。还有这个小耳机,你放好了,能听见我说话的。”

“好。”

“小心点。”

“放心。”

许诩已经在楼下等着了。看见李熏然出来,愣了一下,直到上了车才肯定的说了句:“是熏然哥。”

“哪看出来的?”

“师父不会每次都调倒车镜。”

李熏然点点头:“我知道了,会注意。不过现在我是你师父。”

许诩表示记下了,李熏然满意的开车上路。从季白家到警局的的路他已经在网上看地图看了无数遍,甚至看了卫星全视图,记下了一路会经过哪些店。

一路安安稳稳开到了警局,看着面前认识的不认识的纷杂面孔,才有了一丝紧张感。坐在车上深呼吸一口,他才开门下车。

管他什么牛鬼蛇神,只能见招拆招了。

在季白和许诩帮助下,李熏然安安稳稳的度过了一个上午。他两同居了十多天,各种小习惯也早已摸得透透的,一个上午也没有任何人发现。

中午吃过饭,李熏然回办公室准备休息一会,在门口就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明先生,你怎么来了?”

“阿诚哥。”李熏然在门口出现,规规矩矩喊了一句。

明诚扫了他一眼,笑着问别人:“听说昨天有疑犯持刀拒捕?”

“是。”大家摸不透这笑是什么意思,语气虚得很。

“受伤了?”明诚冲季白挑眉问。

“小伤,不碍事。”

“今天换药了吗?”

“还没呢。”

“去办公室,我看看。”

明诚意有所指,李熏然跟在后面乖乖进去,听话的坐在椅子上,看着明诚拉上窗帘。

明诚刚一转身,耳机里就传来季白的声音。

“完了!”

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明诚揪住了领口,薅下了监控器。

“你们两胆子真够大的!万一被人发现,问你为什么带这个,怎么说?!”

明诚显然气到了,却迫于无奈这能小声释放着怒火。

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瞪着眼睛一副受了惊的表情。季白在耳机里小声的提醒。

“先认错!态度一定要好!”

“阿诚哥,我们错了。”

“错哪了?”

“不该带耳机……”

“??”

“不不不!我意思是说监视器!”

然而改口也是来不及,明诚轻而易举制服了伤号,取出了耳机。

作案工具全被没收,李熏然只能靠自己,服软道歉,顺便浮夸的喊两句疼。

明诚本身也是担心他们两,昨天听说季白受伤,就猜到今天两人一定会换过来。所以趁着中午休息时间着急忙慌的过来看两眼。说到底,生气是假,担心是真。再加上李熏然两声疼一喊,火气早飞到天宵云外去了,只是查看了他的伤口后也就走了。

没了外援,李熏然一下午过的是战战兢兢,直到下班才松了一口气。

课刚进停车场,这口气又被他倒吸了回来。

“三儿。”

“阿诚哥。”李熏然还在心虚。

“带我一起回去,去你家。”

“哦。”他不说,李熏然就不问,乖乖开车。

到了家,明诚扔给季白一个文件袋,转身就进了厨房。

“你的身份伪造好了,叫周凯,原来跑日本那边贩毒的。现在那边被查了,才到云南这边做生意。详细资料都在里面,你自己看看。”明诚说着拉开冰箱,“家里还有什么吃的吗?我啊,就是一个老妈子命,专门伺候你们两个来了。”

“明明你伺候的是明楼长官。”季白一边翻着资料一边怼回去。

“想自己做饭是吧?!”

“麻烦阿诚嫂了,谢谢阿诚嫂!”

“还贫!”


贫嘴的结果是两个人对着一锅粥发懵。

“就这个做晚饭?”

“对。你们两个都有伤,吃点清淡的好。”明诚拿了包,准备离开。

“阿诚哥你不吃?”

“太清淡了。今天做了红烧肉,我得回去看着他吃晚饭。”

李熏然听见红烧肉,满脸怨念,明诚装着没看见:“你们两在家小心点,那个资料要背熟,记得都早点休息。”

看着两人都点了头,明诚才放心离开。


过了几日,季白只身一人离开了,以周凯的身份去了边境。

李熏然彻彻底底成了季队,饶是许诩,有时都得愣上一会,以为去卧底的是李熏然。

人是越装越像,李熏然却愈发担心。

明诚找他的时候就说过,警ju有内鬼,以前的卧底都被发现了。现在只能安插一个不记录在公安系统内的卧底。但是一旦出事,无论是自己,还是他的联络人,那他都会成为洗不白的罪犯身份。

季白主动要求去卧底,他已经追踪那个贩毒集团很久,对情况比较了解。但谁来代替季白,让他不知不觉的去,着成了一个问题。

直到他们在电视上看见李熏然受伤的新闻。

明诚当机立断,去找了病床上的李熏然单独聊了聊。获得同意后,本来打算自己动手让李熏然“死”着出来,却没想到谢晗动手了。


加密邮箱收到邮件的消息惊动了李熏然。季白以前就安排了人暗地收集边境缉毒的线索,目前还在按时给他汇报情况。

他粗略一看,没什么大变动。直拉到最后,才让他从椅子上坐直了。

“发生一起爆炸案,有点可疑。二老板与一个贩鱼的起了冲突。那人好像叫周凯,是新来的,不知道什么来头。冲突当晚那个鱼贩的船就炸了,没想到人竟然逃出来了。”

李熏然看见这些有点放下心来。距离季白离开已经三个多月,一点消息都没有。季白也没有给他接头的信号。不安和担忧随着与日俱增,直到现在他才得到了消息。但想想后面,季白就要身陷龙潭虎穴了。李熏然一时也不知道该喜该忧。


随着季白深入了犯罪团伙,李熏然也开始定期和他接头,看着汇报上去的秘密消息越来越多,明诚也让人加强了对网络及通信的监控。

“现在线索越来越多,肯定有人会去系统查看,你是不是又加派了卧底。我已经让人去监控着系统了。但可能还有人会来问你。无论谁问了,名单都上报给我。”

“阿诚哥,放心吧。”

“还有一件事,你记得提醒他。”

“什么?”

“为了引蛇出洞,他是卧底这件事我们一定会透露出去。而且为了抓住证据,我们不能拦截发出去的消息。到时候,他会很危险。”

“好,我知道了。”李熏然准备离开,却被明诚又喊住了。

“熏然,这两天新闻看了吗?”

“看了。”

电视里铺天盖地的,都是鲜花食人魔被处决的新闻,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也是罪犯的残忍。李熏然想闭上耳朵不听都不行。

“想回去吗?”

明诚直截了当的问。

“想啊。”李熏然打了个哈欠,“我现在特困,想回家睡一觉。”

明诚知道他故意歪曲意思,但也知道他昨晚肯定是熬夜开车去见的季白,又整理了资料送了过来。

“下午没什么事,就说我安排你出去了,给我回家睡觉去!”

“好嘞!谢谢阿诚哥!”


李熏然回家躺在床上,却是怎么都睡不着。鲜花食人魔的案件被各种大V抽丝剥茧的分析,但对于牺牲的警察,顶多随口提到一句。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明诚的安排,但还是很庆幸大众的遗忘。

要是总是提起他,凌远会不会难过?

想到凌远,李熏然心里像被塞了棉花堵住了一样,更睡不着了。他索性坐起来,打算拿本书激发自己的睡意。

挑挑拣拣了半天,他拿了一本崭新《外科学》。刚拿到手,李熏然就发觉书里有点不对劲。书里用一根项链作为书签,项链的一端还藏在了封皮内,随着他的翻开才掉出来,是一枚亮亮的戒指。

不知是刑警的本能还是八卦的本性所致,李熏然拿着这枚男戒自习看了一会,才在内圈找到了几个字母。

oven zhuang

“是三哥的爱人?”李熏然暗自猜测,但没胆子向季白求证,只能小心翼翼的把书原样给放了回去。


人一旦一心钻进一件事,就不会感受到时光的飞逝。

李熏然也是在办公室电风扇开始吱呀响的时候,才发现又要到夏天了。

季白早已获得了大老板信任,在那边混的风生水起。李熏然打趣他,不如混成大boss,直接带着所有手下来投案算了。

季白“盒盒”的笑:“警界高层和犯罪组织高层同时叛变?”

说着两人都沉默了,要不是内鬼还没有动作,他们早能收网了。

“不过估计也快了,大老板最近几笔买卖都不成,已经怀疑有内鬼了。”

“你……?”

“我暂时没事。”

“三哥,你千万小心。”

“我知道。”


证据来的很突然。李熏然在大会上听着明楼的演讲,昏昏欲睡,忽然手机震动了一下。是技术部发来的消息

“消息泄露。”

李熏然像被一盆冷水兜头浇下,骤然清醒了。他没顾上是在开会,直接冲了出去。

他的动静引起大家纷纷回头看,明诚在台上,看的全也知道的全。他和明楼低声嘱咐两句,让明楼继续,把大家的注意力拉回来,随后抓着手机步履匆匆的走了出去。

等明诚忙完警局的事,赶到那边的时候,战斗基本已经结束了。该抓的人是一个都没漏,但季白和李熏然都受伤浑身血污。

“救护车叫了?”

“叫了!但山路不好走,过来得有一会!”

“调直升机来!就说我让调的!快!”

有人立刻去打电话,明诚也蹲下帮忙给两人止血急救。

“阿诚哥……”疼痛让意识迷糊的李熏然又清醒了,“松点,疼。”

“哪疼啊?胳膊,腿还是腰?”明诚一边说着,一边又给绑紧了一点。

李熏然也被说懵了,只觉得哪哪都疼。

“三哥……”

明诚又看看季白,出血量不太大,但人却昏迷了。

“我受伤……都因为他们以为……我是周凯……我要三哥给我……摆一桌致谢……”

“好好好,”明诚胡乱的应着,根本没管他说了什么,“不要说话了,节省点力气。”

不用他说,李熏然也没力气说话了,他只觉得眼皮越来越重,随后睡了过去。


李熏然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父母,有简瑶和薄靳言,但最多的还是凌远。

所有人都问他是谁,没人信他是李熏然,大家都说,李熏然已经死了。

那他是谁呢?

季白?

不,三哥已经回来了。

周凯?

更不是,他一天周凯都没当过。

李熏然面对凌远的质问,心下越来越慌,他感受到凌远的气息好像就在身边,挣扎着想醒过来。

然后他就睁开了眼。

看见了凌远。


-----------------------------------------------end-------------------------------------------


给庄季番外(如果写了的话)埋了个伏笔

爱你们(*╯3╰)

评论(5)
热度(128)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