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楼诚】【凌李】我一直在 番外三(楼诚番外)

闹别扭的明诚

感觉写的有点崩TT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一 番外二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明诚在后座上坐着不住的揉着太阳穴。帮“死人”复活不是件简单的事,那帮人抓着机会,灌了他不少酒。车窗开着,夏日夜间湿热的风灌了进来,才勉强帮他维持住了清醒。

“明先生。”许诩的声音在前面传来,“到了。”

“好。”他开门下车,关门的时候却是一个踉跄。许诩吓得赶紧过来扶住他。

“你喝多了,我送你上去。”

“不用,我就是有点晕,一会就好了。”明诚靠自己的力量站稳,朝她笑笑,“你快回酒店吧,今晚不用去医院了,好好休息。”

许诩还是有点不放心,有个声音从她身后传来。

“没事,我在这,你回去吧。”来人将明诚的胳膊从许诩的手上拿了出来,放在自己手里抓紧了。

“明长官?”许诩没想到明楼忽然出现了。

“回去收拾一下东西,明天跟三个轻伤的一起回去。路上开车小心,我先带他上去了。”

明楼说完,就半拉半搂着明诚进了单元门。许诩愣了一会,想起姚檬说过对于这种情况要“不看,不听,不说”,忙开车跑了。


没了夜风的吹拂,也没了外人在场,明诚的醉意像爆发了一样,占据了整个身体。他整个身子歪斜着,靠着没了身上借力,刚刚残存的一丝清醒也消失殆尽。明楼出了一身薄汗,才把他弄到了电梯里。

密闭狭小空间里,酒味没法随风散去,只能愈加浓郁。

“喝了多少啊这是?这么大酒味?”

明诚伸出了一根长长的手指,在明楼眼前晃。

“红的白的?”

“啤酒。”

明楼叹气,算了,问酒鬼是问不出来什么的。


好容易把人弄回了家,明楼把人扔在沙发上就去放洗澡水。这边水哗啦啦的响,那边明楼拧了温毛巾给明诚擦脸。

要是大姐在这,估计得嘲笑他,明大少爷居然还有伺候人的一天。

这么一想,手下力度就失了准,惹得明诚含糊不清地喊着疼。明楼看着他小孩似得偏着头往沙发里钻,就是为了躲开毛巾,索性也放弃了,直接扒了衣服送进浴室。

热气蒸腾带走了不少酒气,明诚清醒了些,往外推着明楼。

“我自己洗就行了,出去!”

好些天没见,明楼也不太信任自己,就顺着他出去了,靠着沙发上休息了一会。

可十几页书看完,明诚还没出来,明楼这才觉得有点不对劲。假君子的在门口敲了敲便推门进去了。果不其然,明诚靠着浴缸的边边睡着了,还跟只猫似得打着小呼噜。

明楼看着他不禁觉得好笑,三十多岁人了,竟然和孩子没什么区别。

他把人从水里捞起来,擦干塞进被子里,这才觉出倦来,草草洗了澡搂着人睡去了。


第二天早上才是难对付的时候。

明诚醒的迟,明楼已经买好早饭端上桌了。宿醉带来的头疼让明诚又倒回床上。明楼听见动静,快步进了房间。

“还知道头疼?”

“不劳明长官关心。”

明楼咋舌,还是没逃过去。


从抓捕的前两天开始,明诚就对他爱答不理的。睡衣不拿夜宵不做,要不是家里只有一个床,估计还得分床睡。

到了这边来之后,更是变本加厉,电话一天都没一个,回话也就嗯哦了事。明楼刚开始以为他忙着照顾人,汪曼春听见了,才提醒了他。

“干什么坏事惹阿诚生气了?”

“我没干什么啊?!”明楼无辜极了,汪曼春自顾自吃着蛋糕。

“没干什么他不理你?”

“不会是你……”

“明楼!我告诉你!我们两早就结束了!别一惹阿诚生气就把责任往我身上推!老娘不背这个锅!”

明楼被汪曼春用小银勺子指的发怵:“曼春,你别……”

“请明大长官叫我汪小姐,谢谢。”

“好好好,汪小姐。你先把勺子放下。”

汪曼春放下勺子,就着明楼的愁眉苦脸继续吃蛋糕。

“那你说,阿诚为什么生气?”

“真想知道?”

“你有什么办法?”明楼怀疑。汪曼春白了他一眼,掏出手机打电话。

“梁处长。”

“汪处长打我电话干什么?”

“我就想问问你,这两天看没看见我师哥和别的女人在一起?”

“汪曼春,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梁仲春的笑意透过声波传了出来。

“你真看见了?不是骗我?!”

“我骗你干什么?不光我,阿诚兄弟也看见了。明长官给一个外国女孩变魔术呢,唰地一下就出来了一朵玫瑰花。玫瑰啊,真好看呢。欸,我说你……”

梁仲春话没说完,汪曼春就挂了电话,瞪着明楼。

“自己交待?”

明楼锁着眉头想了一会,忽然开朗:“阿诚误会了,我那天在盯梢!”说着抓起外套就要走,“不行,我得去找他。”

“诶诶诶!”汪曼春喊他,“不是请我吃蛋糕吗?”

“我的钱都在阿诚那,没钱请!”

明楼火急火燎的走了,留下汪曼春一句“抠门”砸在门框上。


看着明诚又想起来这事,明楼不禁和他一起头痛。

“那什么,先起来吃早饭吧。”他只能转移话题,“油条冷了就软了。”

“哦。”明诚从床上翻身起来,趿拉着拖鞋往餐桌走,手还在眉间捏着。

“疼的厉害?”明楼在他身后,伸手给他按了按头,揉了揉太阳穴,“吃了再去睡。”

明诚没搭话,倒是享受的向后仰着头,放松了身体。

桌上早已放好两碗豆浆,明诚捏了一根油条,一半泡进去,一半拿手里吃着。他不说话,桌上显得闷闷的。明楼斟酌了半天才找了个话题。

“你是怎么住到这儿来的?”

“这是你房子。”

“啊?”明楼以为自己听岔了,“又是大姐买的?”

明诚没理他。

“我是真不知道。家里钱不都是大姐和你在处理吗?”明楼觉得自己冤的很,“我哪顾得上这个。”

“您天天在外面忙着沾花惹草,哪里顾得上这个。”明诚端起碗,喝干净豆浆,将碗在桌上放的震天响,“我吃完了,去医院了。许诩该等着了。”

“诶,你等等!”明楼忙着吃完最后一点,“你头疼还没好,今天我去医院,你在家休息。就这么定了!”

明楼早就准备好,直接出了门。明诚听着关门声,越想越胸闷头疼,索性窝回床上去补觉了。


在医院把三个轻伤的和许诩送上车,明楼又去李熏然和季白病房转了一圈。两边看了看发现自己似乎有点多余,想想就转头回了家。

一路开车回去,明楼只觉得路有点熟。到了楼下停车时,在白天看清了这个小区,一个不算新,甚至有些年代感的小区。跟他记忆里一个熟悉的地方莫名契合了。

明楼想了想自己早上说的话,终于明白为什么明诚早上更气了。

自己这下是踩大猫尾巴了。

还踩大发了。



明楼轻手轻脚的进了门,转去房间门口看了看,明诚还蜷在被子里面睡着。当记忆被开启,明楼也对这个家越来越熟悉了。明诚现在睡得那张床,还是以前的没有换。明楼尽量小心的掩上门回了客厅,生怕吵醒了明诚,面对他的时候,自己可能会更加心虚。

他找了本书,泡了杯茶,便在沙发上坐下了。茶香冒头了,书也打开了,可精神却怎么都集中不起来了。

明楼第一次到这里来,是十几年前了。他执行公务受了伤,被送到最近的第一医院抢救。清醒后他没敢告诉大姐,只通知了明诚。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被他的伤势吓得够呛,非得来亲自照顾他。明楼拗不过,只好借着“投资”的名义,用自己的小金库买了房,让明诚也可以住舒服一点。

等他出了院,明诚都瘦了几斤,眼底也泛着青。明楼看着心疼,强烈要求在这儿休息几天,偷偷懒再回去。

明诚也不反对,接了他就回这儿来了。明楼洗个澡的功夫,明诚已经把行李收拾的差不多了,正拿出一套床单被罩准备换上。明楼把东西从他手里拿下来。

“你去洗澡吧,我来。”

“好。”明诚打着哈欠去洗澡,洗完出来看见明楼还抓着被套跟被子做斗争。

“还是我来吧。”明诚好笑的把被套抢走,明楼摸摸鼻子,讪讪的坐在一旁。由于准备睡觉了,明诚只穿了一件大大的T恤,盖到大腿根,赤脚光腿,还带着没擦干的水珠。明楼看了有些燥的慌,便别开了脸。

明诚不明所以:“大哥你倒是看着啊,跟后面学学。以后你总得自己弄的啊。”

“不有你嘛。”明楼耍赖。

“大哥….大哥总要娶妻生子的。”明诚的语气有点虚,不再像刚刚带着亲昵的不满了,仿佛空了一部分,“我不能一直在你身边。”

明楼看着他,觉得火似乎已经烧到头上了:“我娶你,不就可以了。”

明诚有惊有喜,可面上还是强撑着:“开什么玩笑!”

“怎么不可能?”明楼拉扯下他手里的东西,抱住明诚,“阿诚,我是认真的。”

明诚这才相信明楼不是一时的糊涂话,有些怔住了。

“阿诚,我从没想过娶妻生子,我也很自私,占用了你全部时间,让你没精力去谈恋爱。”

明楼脑子已经像浆糊,断了头绪,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明诚似乎感受到他的焦躁,在他的背上安抚性的摸了两下。明楼瞬间清醒了,明诚在等他说最重要的那句话。

“阿诚,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门被拉开,明诚皱着眉头看着明楼在发呆。

“发什么呆?手机响了。”

明楼惊醒,看了一眼,是汪曼春打来的。估计是想八卦,明楼伸手就给按了。

“在想我跟你告白那天。”明楼看向明诚,满脸笑容。

“想那个干什么?”

明诚径直去厨房倒水,明楼笑意愈发扩大:“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回应我的吗?”

明诚手一抖,差点摔了杯子:“不记得!”

“那我可记得。”明楼眼神飘到房间里,“就是那张床吧?”

明诚满脸通红,差点把杯子捏碎。

他就知道,当时一激动,把明楼推倒在了床上,会成为一辈子的话柄。

明楼掰开他的手指,把杯子抢救下来,顺手就把他的手握在手里不放开了。

“我错了。”明楼无比真诚。

“嗯?”

“我不该调戏你。”明楼笑的像只得逞的狐狸。明诚气结,另一只手习惯性往腰后去摸枪。明楼忙拉住他。

“阿诚,你别激动。”

他顺着手摸到他腰后的肌肤,心猿意马起来。

“我如果等会答对了,有没有奖励?”

“你手不要乱摸。”明诚板着脸,把他的手从自己腰上摘下来,“没有。”

明楼不坚持:“你还记得我当初怎么跟你表白的吗?”

“阿诚,我不是玩笑话,我是在父母墓碑前发过誓的。”

“我想跟你在一起,一辈子。”

明楼环住明诚,感受明诚的气息吞吐在自己脖子上。

明诚其实也没有真生气,只是莫名想闹闹脾气。两个人最近都忙得团团转,在外装不和,在家也没时间亲近,有时候两个人一天都不能给个亲吻。他不是女孩,做不出什么撒娇的举动。可能只能这样来刷一波存在感了。现在两个人终于有时间好好拥在一起,他什么气都生不出来了。

室内安静了许久,终于明楼开了口。

“我又表白了一次,你怎么还没推倒我?”

“大哥……不……”

“算了,我累一点,推倒你吧。”

“不要脸!”

“唔…”






这篇到这里应该算是正式完结啦~~撒花~~

刚开始其实就一个小小的脑洞,写了四万多字,真的出乎自己意料了

谢谢不嫌弃哒~~

么么哒o( ̄ε ̄*)

评论(5)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