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程方】术业不精 01

给程皓找了个对象

私设不少,伪骨科,伪!

预计十章以内,不定期定长更


!!我对不起杜旅长......orz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方孟韦敲下最后一个句号,保存文件,按下关机,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向后靠在椅背上,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

“还没回去呢?”

“局长。”懒腰伸了一半,方孟韦忙缩回了胳膊,坐直身子,“嗯,刚写完结案卷宗。”

“怎么自己写?又帮那帮小兔崽子写?”

“他们出现场,又审讯,已经很累了,我放他们回去休息了。”

“你没出现场没审讯?别以为我不知道,他们都去陪女朋友了吧。”

方孟韦笑笑,默认了:“也连着加了挺多天班了。”

“你就惯着他们吧。”局长指指他,对于这个年轻能干的副局长,他完全是当儿子在对待,“你也该考虑考虑,找个女朋友了吧。”

“我不急。”

“不急什么不急。对了,我爱人的侄女,也是单身……”

“那个局长,我今天车限号,我得去赶公交了。”方孟韦连忙找借口溜走。

“嘿你小子!”局长无奈,“算了,去吧去吧。”

方孟韦侥幸逃过一关,走到警局门口,手机响了。

“喂,姑爹。”

“孟韦啊,休息了吗?”

“还没,加班刚刚下班。”

“那个,能不能帮姑爹一个忙?”

“姑爹您说。”

“我儿子,程皓,不知道犯了什么事,被抓进去了。让我去领人,这个时候我都不好过去,”

“我知道了,姑爹。”方孟韦打断他的话,“我现在就过去,一会给您电话。”

“好好,麻烦你了孟伟。”

“没事的。”

方孟韦重新走进了警局,直接去拘留室,果然看见一个年轻男子一脸不满的蹲在里面,与其他犯事的格格不入。

“方副局长,您来这里干什么?”

“来领个人,叫程皓。”

“哦好,那您过来签个字吧。”

方孟韦跟着警察进了办公室,签完字才想起来问一句。

“他犯什么事了?”

“扎人车胎。”警察撇撇嘴,“方副局,这人是您?”

“我哥。”

“您哥不是方大队长吗?”

“远房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哥。”

“怪不得呢。”

“怎么了?”

“就这人,为了释放压力,就干吃扎人车胎这种缺德事来。还好没出事。我觉得,您最好让他家里人带他去看看心理医生,别心里憋出病来。”

方孟韦回头看看门口的人,点点头:“好,我知道了,麻烦你了。”

“没事,您慢走。”

程皓乖乖地跟人后面走到了门口,才敢开口:“谢谢你啊。”

“没事。你回去吧,我也要回去了。”

方孟韦丢下他,打算先去附近吃个晚饭再回去。可走了不多远,就有人赶上走在了他旁边。

“你没开车吗?我送你。”

“不用。”

“没事,不客气的。”

“真不用。”方孟韦停下脚步,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有点死皮赖脸的男人,“我先去吃饭,然后坐公交就好。”

“没吃晚饭?刚好,我也饿了。我请你吧,就当谢谢你了。”

“诶你知道哪里好吃吗?”

最后的结果,还是方孟韦和程皓面对面坐在了面馆里。

“那个,能问你个问题吗?”

方孟韦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值得被问的,干脆的点了点头:“说。”

“刚刚在办公室里,你同事跟你说什么了啊?两个人都瞟着我。”

方孟韦想想,决定瞒下来:“没什么。”

“怎么?不能说?”程皓不乐意了,“你们警察局还是保密局啊?”

“你请我吃饭就是想问这个?”

程皓被堵得没法再问,只能低头吃面。

“话不是很好听,你确定要听?”方孟韦放下筷子,很认真的看向程皓。

“确定。”

“他说让我告诉你家里人带你去看心理医生,人觉得你扎轮胎是心里有问题。”

“嘿,这人怎么这样?!能投诉他吗?!”程皓不满。

“人家也是为了社会治安着想。不过你放心,我没打算告诉你爸。”

“多谢。”程皓讪讪,想想觉得必须解释,“其实我今天是在帮那个男的追那个姑娘,想给他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才故意去扎车胎的。”

“那人是你朋友,那怎么还进了局子?”

“不是朋友,是……算客户吧。”

“你不是牙医吗?”

“我的副业,”程皓抽出一张名片出来,递给方孟韦,“专门教人怎么谈恋爱。你要是有想追的女孩就来找我,给你免费。”

方孟韦看着名片上“恋爱专家”四个字,摇摇头:“不用了,我用不上。谢谢。”

“结婚了?”

“没,单身。”

“那就很有可能用上嘛。拿着。”

方孟韦无奈,只得收下他硬塞过来的名片。


吃完饭,程皓执意要送孟伟回去。想着坐公交已经不方便了,方孟韦也就没推辞。路上想起来要给姑爹回个电话,顺手给拨了过去。

“姑爹。”

“嗯,没什么事,一点误会。”

“没受伤也没打架,人完整的呢。”

程皓听着声音,从倒车镜上看过去,方孟韦正看着窗外,嘴角弯弯的噙着笑。

“对,在我旁边开车。我今天车限号,他送我回去。估计要迟一点回家。”

“好,我让他回家给您电话。”

“您也早点休息吧,我这几天去看您。”

“好,再见。”

挂了电话,方孟伟变了脸色看向程皓:“你没和姑爹住一起?”

“是。他那空间小,不方便。”

“那你那时候非让姑爹搬出来干什么?当空巢老人?”

“也不能总是住在你们方家吧。”

“方家人,住方家不是应该的吗?”

“他姓谢,不姓方!”程皓强硬得很。

“不管姓什么,他都是我们方家人。”方孟韦语气温和,但丝毫不退让,“姑爹和我爸,我小妈住一起,好歹还有人照顾着。我们一年不知道要接到多少起案件,都是和空巢老人有关。”

“我每周都有去看他。”程皓理亏嘴硬,面无表情的来了个急刹车,“到了。”

方孟韦下了车,想想关门前还是说了一句:“有时间多回去看看。”

“我知道,不用你多管。”程皓嫌烦,关上门一脚刹车疾驰而去,留下方孟韦在汽车尾气里呛得咳嗽。

这一次见面,两人不欢而散。




-----------------------------------------------tbc--------------------------------------------

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把私设的解释放到第二章

怕不是脑子有猫病

评论(4)
热度(33)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