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程方】术业不精 02

虽然舍不得小方了可我还是写了二

个人目录


前文   01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这不是方孟韦第一次见到程皓。

在他母亲和姑姑的葬礼上,谢培东罕见的脾气失控,抓着孩子的后领口发火。

“跪下!你给我跪下,听见没有?!”

不过十余岁的少年正是叛逆期,执拗地咬着牙,任打任骂膝盖都不弯一下。

“她不是我妈,我妈姓程,不姓方。”

谢培东急了,抬手就照他后脑勺扇去,好歹是被方步亭抓住了手腕。

“还是个孩子,随他去吧。”

谢培东看着失去妻妹的方步亭,又看见跪在一旁,噙着满眶泪水的方孟韦正惊恐的盯着他,想到自己第一任妻子去世时,程皓伤心的模样,不由得软了心,叹口气,让人把他带去房间了。

晚餐时方步亭让孟韦去叫程皓。孟韦想到下午程皓的样子,有点害怕。可方孟敖正伤心,又和父亲怄着气,没注意上关照弟弟。方孟韦咽了咽口水,抬脚上楼。

到了房间门口,门没关紧。他从门缝里看过去,里面人正抹着脸。

准确点说,是抹着脸颊上滑落的泪水。

房间里安安静静,一丝抽泣都没有。可泪水却不断地涌出滑落,甚至来不及去擦。

方孟韦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喊他,听见楼下父亲的咳嗽声才一惊,装着什么都没看见似得敲了敲门,也不推开,站在门口喊。

“哥哥,吃饭了。”

男孩带着哭哑的声音传进来,程皓惊慌的向门口看去,见门是掩的才放下了心。收住了泪,擦干脸走了出去。

开门时方孟韦还等在门口,背着身,听见动静才转过身,瞪圆眼睛看着他。

“哥哥眼睛很红。”

程皓看着方孟韦哭红了的圆眼,半晌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说自己。

“我刚刚在睡觉,被你吵醒了。”他硬邦邦的丢下一句话就往前走,也不管身后。方孟韦一言不发,隔着几步的距离跟着,在楼梯上看见他头顶的两个发旋,忽然想起家里王姨说过,两个发旋的人倔的很。




程皓周五晚上才回了谢培东那,到家就睡觉。等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却意外发现家里多了个人。

“你怎么来了?”程皓看着面前清清爽爽在桌前摆放餐具的人,扯扯自己褶皱的睡衣,有点尴尬。

“你以为都像你?把家当宾馆,回来就睡觉?!”谢培东那锅铲带着个荷包蛋出了厨房,直接往方孟韦碗里一放。

程皓想辩解,谢培东没给他机会:“想说什么?!刷牙洗脸了吗?去去去。”

程皓敌不过,乖乖转身去洗漱。方孟韦咬着荷包蛋,睁大鹿眼滴溜溜的看着父子两,嘴角好心情的上翘。

程皓回到客厅的时候,他爸和方孟韦已经吃起来了,他的碗也摆好了,里面盛了一碗白白的粥。程皓拿勺子在里面舀了舀,空空荡荡的纯粥,不觉嘟囔了一句“偏心”。

“说谁呢?”谢培东耳朵还挺好,“孟伟早上陪我买菜锻炼的。你呢?回来就知道睡和吃。”

程皓被训得无言以对,方孟韦抿着嘴偷乐,看程皓看过来,偷偷拿筷子示意了一下给程皓留的馒头下面,露出了一点点煎的焦黄的荷包蛋边沿。

程皓拿起馒头,耀武扬威似的夹起荷包蛋。谢培东佯怒。

“说了两个都是给你的,你给他留一个干什么?”

“姑爹不是说中午给我做狮子头吗,我怕到时候吃不下。”

“狮子头?爸,你可好久没做过了,还会吗?”

“你都不回来吃,我做给谁吃?”谢培东说着转向方孟韦,“孟伟啊,放心,姑爹手艺没忘。”

“嗯。”方孟韦点点头,“以前只要坐上回家的火车,就开始想着您的这一手了。”

程皓垂着眼脸安安静静的喝粥,在他的记忆中,谢培东从未用狮子头给他接过风。




吃过饭程皓将功补过,主动要求收拾碗筷。方孟韦则帮着谢培东预处理午饭原材料。再大的厨房,三个大男人挤在里面,也显得有点周转不开。谢培东嫌麻烦,索性把他们两个赶了出来,丢出一把空心菜两剪刀,让他两在餐桌旁劳动。

“你是警局副局长?”上次见面后,程皓有意无意打听了一下。得知这个看上去像二十一二的年轻人已经是副局长,不由咋舌。

“是。”

“看着不像啊。你手底下人能服你吗?”

“你是不是觉得,因为我爸是银行北京支行行长,我哥是空军大队长,所以我才能当上这个副局长?”方孟韦反问,直接戳破了程皓的心思。

程皓不承认也不否认:“应该不止一个人这么认为吧。”

方孟韦自嘲的笑笑:“是。刚刚升上来的时候,的确大家都说我是靠家庭背景的。可我是各科第一从警校毕业,也是从最底层一步一步升上来的。”

“可是你升的太快。”

“为了不给爸和大哥丢脸,我一直在加班,出勤,审讯,或者跟着专案组全国各地跑。没这些功勋,他们就是想帮我都不行。家里只能帮我坐上这个位置,我自己有能力才能坐得稳,不是吗?”

年轻人诉说着遭遇过的不公,可语气却像在说别人的事,他似乎全神贯注在面前的蔬菜上。程皓没再答话,他看着方孟韦拿着蔬菜的纤白的手,不可置否。

不过他忽然有点好奇,这么好看的一双手,拿枪,会是个什么模样?


感谢看到这里~~

么么哒mua~~

评论(3)
热度(28)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