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程方】术业不精 03

最近三哥阿诚哥小方轮着刷,晕......

个人目录


前文   01   02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这天之后,程皓隔三差五就能在谢培东那见到方孟韦。本来他还有点不悦。可是后来发现,相比十几岁就出国留学的他,孟伟和他爸的感情似乎更好。而且方孟韦每次来都能把老头哄得乐呵呵的,连对他的攻击性都下降了不少。程皓也乐得闷一旁刷手机看邮件,不再管他两。渐渐的程皓回谢培东那频率越来越少,看见方孟韦也越来越偶然。

过了两个月,程皓刚给客户打上麻药,手机忽然响了,来电显示是“爸”,他摇摇头示意小美不用管。果然,没一会手机铃声就停了没再响。

可这边麻药刚起效,那边手机又震动了起来,这次是一串号码。程皓不想管,但呼入一个接一个,大有他不接起就不罢休的状态。

程皓无奈,示意小美帮他接了开免提。刚接通,方孟韦的声音就冲了出来。

“姑爹出事了!”

“我爸?!怎么了?!”程皓的手术器材哐当掉回盘子里。他夺过电话,示意小美赶紧去找张铭阳来接替他。

“好像是在家摔了一跤,刚刚打电话给我的,具体还不清楚。我已经叫了救护车,还有附近的同事过去,我也正在赶过去。按时间看,”方孟韦停顿了一下,似乎看了看时间。

“我直接去医院等着!”

“对。有事再联系。”

“好。”

程皓把车开出了在赛车场的速度,可架不住离得远。等他到了医院,谢培东已经送进手术室了。

他气喘吁吁的在手术室门口见到了还穿着警服的方孟韦。

“我爸怎么样?”

“医生说没什么大事。腿部骨折和软组织挫伤。”

“那就好,那就好。”程皓靠着墙喘了一会,方孟韦递给他一瓶水,他往嘴里灌了几口才终于有心思问。

“老头子怎么回事?”

“垫着凳子在书架上层拿相册,不小心凳子倒了摔下来了。还好没磕着头。”

“早跟他说了,不要爬高拿东西,不要爬高拿东西,就是不听!”

方孟韦自己想了一会,然后看向程皓。

“你这周末回去了吗?”

“没有。”程皓忽然有一种被审讯的感觉。

“你多久没回去了?”

在方孟韦的眼神压力下,程皓不得不乖乖交代:“十一天。怎,怎么了?”

“上周姑爹就打电话给我,说社区活动要用照片,得在书架顶层拿。我让他等我周末去。可我这周末临时出差,今天早上刚回来的,我上周五还特意让他不要自己动手,让你去拿。”

程皓有点懵:“我上周末有点事来着。”

“连回趟家的时间都没有?”

犯罪分子叹口气,老实认错:“有。但我每次去老头都不高兴,我再加上想你应该去陪着了,所以我就没去了。”

“姑爹不高兴?”方孟韦似乎听见了什么笑话,“你的心理学就是这么学的?恋爱顾问就是这么当的?”

“啊?”

“一到周末姑爹就急着去买菜,还不是想做点你喜欢吃的吸引你常回家吗?你不在家,姑爹他把超市柜台的冷冻速食都吃了个遍。”

“你是没看见过,你每次打电话说不回来了,他有多失落。那是再怎么掩饰都掩饰不了的那种。”

“他说话难听,挑你刺,也只是想刺激你能不玩手机,多和他说几句话。”

“可你呢?我去看姑爹,是想帮你们调节下气氛。你倒好,因为我去了,索性不回家了!”

方孟韦越说越气,声音也越来越大。直到有护士吼他。

“医院呢!小声点!还穿着警服呢,什么素质。”

方孟韦自知失礼,道了歉,坐在一边平复情绪。




谢培东伤的不重,却行动不便,需要有人随时照顾着。

方孟韦跟方家要了个阿姨来帮忙,可毕竟不是很方便,还是需要儿子在旁边照料着。程皓开始每天准时下班哪也不去玩,直接回家了。偶尔实在走不开,就打电话给方孟韦,群众寻求警察帮助。

谢培东的伤一天天的恢复,他们的父子关系似乎也亲密了不少。程皓回国后也就周末回家过过,和谢培东说不上特别亲。这两个月父子两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估计比平常一两年都多。

这一阵,谢培东对程皓的挑刺明显少了点,程皓也试着去下厨做饭,倒真让方孟韦吃了一惊。




程皓成天诊所和家两头跑,牙医工作已经快忙不过来,还意外接到了一个恋爱求助。他本来不想接,可人姑娘撒娇撒泼都用上了,程皓被烦的头疼,只能先问问情况。

“你想追谁?”

“我姨夫的同事,特帅!”

程皓内心感叹,没想到还是个大叔。

“年龄,职业,爱好呢?”

“他你可能认识。我就是在他桌上看见你的名片,拿到联系方式的。”

“叫什么?”

“方孟韦。”

程皓听见名字,在沙发上坐直了,捂着手机听筒瞥了眼房间,见方孟韦还在帮他爸找报纸,没注意他这边,才放下心来。

电话里姑娘还在不依不饶:“喂?你帮不帮嘛?!你要是不帮我,我可要一辈子嫁不出去了。”

程皓往沙发边挪了挪,虽然背对着警察先生,但也觉得心虚的慌。回了一句“我知道了,会帮你想办法的。”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程皓的目光穿过房门落在方孟韦挺直的脊背上,他在思考着方孟韦现在这么帮自己,自己帮他解决了人生大事,是不是也算报了恩了?

而房间里方孟韦正和谢培东对着报纸交谈甚欢,丝毫没有察觉程皓的想要把他卖了的贼心。






发完睡觉了睡觉了~~晚安~~

评论(3)
热度(23)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