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程方】术业不精 07

边看齐勇边写的,希望没有北大荒味⁄(⁄ ⁄•⁄ω⁄•⁄ ⁄)⁄

不过齐勇大兄弟真的,可萌可霸气,喜欢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可能是下午受到的刺激让神经兴奋,当晚程皓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他下午离开后,给那个姑娘发了条消息,告诉她刚刚这边处理点事,不用过来了。同时自己也遇到点麻烦,可能以后没法帮她了。发完消息程皓就把微博卸载,手机扔去一边,不想再看了。

程皓平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脑子里不停的浮想着今天下午的方孟韦,原来见到的方孟韦,还有以前年幼的方孟韦。今天的他和以往一样,也不一样。他依旧是那么温和的样子,可多了以往不显露凌厉与锋芒。他像一把没开刃的刀,今天忽然开了刃,直接戳进了程皓心里。

自诩恋爱专家的程皓此时完全丧失了专业能力,接下来该这么办,他毫无头绪。






第二天早上该起床的时候,程皓不出意料的难以清醒。他索性给自己放了一天假,在家睡到了中午,直接起床吃饭,去超市买好东西,驱车去了谢培东住的地方。

房子闷了半个多月,门一打开时一股沉闷的味道。程皓忙去打开门窗通风,可摸到窗台上又是一手灰。程皓叹气,认命的转进卫生间,打算开始拖地抹桌子。家里面积不小,程皓干了挺久,最后能放下抹布的时候感觉自己都快散架了。正准备休息,门铃就响了。程皓拖着疲惫的身子开了门,也没管门外是好人坏人,直接倒在了沙发上。

“干什么呢?”方孟韦把门口挡路的塑料袋往旁边踢踢,开出一条路来,“就堆在地上?”

“累死我了,不想动了。”程皓听见他声音,自己觉得有点尴尬,把头埋在了沙发上,闷声闷气,“怎么来这么早?”

“昨晚忙一晚,今天我们局长让我把工作丢给他们,回家歇歇。我索性就过来帮你干干活。”

“你来迟了,活我都干的差不多了。”

“你这菜就放在这?”

“你不是来帮忙的吗?”

方孟韦笑:“你歇着吧,我接着干。”

程皓哼答了一声,就听见方孟韦拎起塑料袋进了厨房,过一会儿放了杯水在他面前的茶几上。

“喝点水吧,小心烫。”

“谢谢。”程皓终于把头扭了出来,坐起了身,拿着杯子看着方孟韦拿着一堆东西在家里转来转去,分门别类地收拾好。

“诶,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熟悉老爷子这儿啊?”

“姑爹放东西位置都是固定的,这么多年都没变过。原来在家放哪,现在在这还放哪。”

“这你都注意到了?”

“职业习惯。”方孟韦笑笑,把带着湿手套的手伸到程皓面前,“帮我拽一下,我把外套脱了。”

“哦。”程皓乖乖帮他拽掉手套,看他骨节清晰的手随着自己的动作逐渐展现在面前,不自觉吞了口口水。

方孟韦毫无察觉,手套拿掉后脱下外套挂起来,看了看手表:“你是不是要下去接一下姑爹?”

“都这个点了。”程皓忙向门口走,“是得去了。”

“外套!”方孟韦顺手把衣服拿下来,直接扔给程皓。程皓伸手刚好接住。

“谢了。”







程皓帮着谢培东大包小包拖回来的时候,方孟韦正在厨房里处理食物,茶几上已经多了一杯水。

听见外面的声音,方孟韦探出头来:“姑爹,回来了。等会开饭啦。”

“好。做什么,这么香?”

“您猜。”

“炸酱面。”

“真瞒不过您。”方孟韦笑着,缩回了厨房继续在锅里翻炒。

程皓打开行李箱把衣服一件件放好,又把带过来的吃的放进厨房。

“我爸给带过来的?”

“嗯。这些是你的,我给你装起来,记得带。”

“嗯。”方孟韦点点头,把锅里的酱盛起来,“收拾一下桌子,我把这个黄瓜切了,就能吃饭了。”

“好。”程皓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下,转身一看案板上,黄瓜丝有粗有细,完全不是方孟韦的水平。

“今天怎么切成这样?看这个黄瓜不顺眼?”程皓手指过去,不小心打到方孟韦的胳膊,引起他“嘶”了一声,菜刀都掉到了案板上。

程皓忽然想起来,昨天那个罪犯似乎在他胳膊和背上打了好些下,他抓过方孟韦的手腕,把衬衫袖口纽扣解了推上去一看,果不其然一大片乌青。

“昨天被打的?疼不疼?”

“怎么听你说的像我昨天光挨打了似得。”方孟韦把袖子放下了扣好,“小事,不疼。”

“不疼你刀都掉了。”程皓看看案板上,“这样吧,我来接黄瓜,你去收拾桌子。”

“也行。别给姑爹知道了,不然他又该说我了。”

“原来你也怕啊。”程皓调侃着,转头专心对付黄瓜去了。





最后端上桌的还是三碗黄瓜丝粗细不均的炸酱面。

方孟韦在碗里看了看,丢了个嘲笑的眼神给程皓。程皓不服,在碗里扒拉半天,找了根特别漂亮的夹出来显摆。谢培东左右看看

“你两干什么呢?不吃饭了?”

“吃吃吃。”程皓低头吃面,“这味道和您做的还真像。”

“我教的,能不像吗?”

“您怎么不教我啊?”

“你怎么不学啊?”

程皓被呛得没了脾气,闷头吃面。





谢培东路途辛苦,早上早早地休息了。睡前让方孟韦也不要走了,索性在这儿过周末。方孟韦想着谢培东行动还不大方便,也就留下了。

看谢培东睡了,程皓敲响了方孟韦房间的门。

“怎么了?”

“擦药。”程皓晃了晃手里的红花油,自己挤进了房门,“得把你那个乌青揉开。”

方孟韦乖乖坐到床边。他已经换上了程皓拿给他的短袖睡衣,胳膊上一大片淤青在雪白的胳膊上刺目的很。

“胳膊。”

程皓在他旁边坐下。方孟韦乖乖把胳膊递了过去。

“有点疼,你忍着点。”

“嗯。”方孟韦看起来有点紧张,盯着程皓的手,吸了吸鼻子。

“你别紧张啊。”程皓乐了,“我好歹还算个医生,不会瞎来的。”

“你不是牙医嘛?”

“牙医也是医啊。”程皓轻轻给他揉着,倒不是很疼。他感受到自己手下的肌肉一点一点放松下来。

一点一点揉完了胳膊,方孟韦想起身送客,程皓却坐着不动。

“你背上不用擦了啊。”

“背上没伤。”方孟韦眼睛亮晶晶的,撒起慌来毫不露怯。

“你信不信我按你伤口?”程皓作势要戳,被他条件反射地躲了过去。

“没伤你躲什么啊?去,衣服脱了趴床上去。”

方孟韦纠结了一会,最后还是乖乖脱了衣服趴好了。程皓看着背后两大块青紫,不由得心疼了一下。

“你也真是,那人那么壮,你跟他硬拼什么啊。”

“不硬打,你告诉我怎么办?”

“给他来一枪?麻醉枪也成啊。”程皓随意地胡说着。

方孟韦被逗笑了,肩膀直抖:“你以为能随便开枪啊。”

“诶,说起来,你是怎么知道他们手里是假枪的?”

“假枪?”方孟韦懵了一会,“什么假枪?都是真枪啊。”

“真枪?!我以为那是假的呢?!”

“疼疼疼!”

程皓一吃惊,手下力气失了准头,方孟韦不由得唤疼出声。

“对不起对不起。”程皓忙放轻手上的力气,想想又生起气来,压低了声音发火。

“真枪你还就那么冲上去了?你不要命了?!”

“我是警察。我不冲上去想让谁冲?”方孟韦强硬了两句,又软下语气似乎在给程皓顺毛,“再说了,我们当时是设的一个套。我们早知道他们有把枪,但不知道在哪。要是搜身的时候不注意,很容易被他们悄悄攻击,伤到路人都有可能。所以我们倒不如等他们主动拿出来,也省的搜,是不是。”

程皓知道是这个理,但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只能重复的说着:“还是太危险了,你想过你自己没有?。”

方孟韦在枕头上趴好乖乖地听着,也不说话。等程皓终于擦掉满手的红花油时,打算让他起来穿衣服时,方孟韦已经睡着了。

程皓看着他光裸的上半身,努力把一点绮丽的心思全给咽回肚子里,轻轻拉好被子给方孟韦盖严实了,这才轻手轻脚地出房间洗漱去了。

等他洗完回来经过这儿一看,方孟韦不知怎么动了动,被子往下滑了一截,露出的皮肤被风吹的都泛鸡皮疙瘩了。程皓无奈,又进去替他盖了一回。可还没走到门口,被子似乎知道了他的心意一般,又滑了一截。

程皓不知是被被子说服了还是被自己说服了,他转身回到房间,在方孟韦身边睡下,手抓着被子从他肩膀上搭了过去,用胳膊帮他压住了被子。然后安安心心的闭眼睡着了。





刚刚看文发现楼诚tag下最可怜的女性角色除了曼春可能就是苏珊了

心疼一下正剧中都没出现的苏珊小姐姐23333

评论(4)
热度(20)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