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程方】术业不精 08

今晚要是在火车上能把大结局写完今天就双更

立个flag_(:зゝ∠)_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第二天早上,谢培东醒来后,经过程皓房门口意外发现自己家儿子床上空空荡荡整整齐齐,完全是没睡过的样子。

谢培东以为程皓晚上偷溜出去了,正气着,经过方孟韦房间门口时,忽然灵光一闪。他轻轻推开房门,果不其然。

程皓正抱着光裸着肩膀看上去就像身无寸缕的方孟韦睡得正香。

谢培东气不打一处来,站稳身体抡起拐杖就往程皓身上抽:“你给我起来!”

“怎么了?”程皓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坐起来,茫然的看着谢培东,“什么情况?”

“你说怎么了?!”谢培东压着声音,怕吧方孟韦吵醒了,“你们两这什么情况?”

“我昨晚帮他擦药就擦睡着了啊。”程皓一大早从睡梦中被打醒,无辜又憋屈。

“那孟伟怎么没穿衣服?”

“擦药怎么穿啊?”

“怎么了?”方孟韦也醒了,揉着眼睛坐起来看着眼前的状况,不明所以,“姑爹。”

程皓见状掀开被子起床,从旁边的椅子上找到他的上衣扔了过去。

“快穿上,别着凉了。”

“哦,好。”方孟韦还没清醒,处于一令一动状态,听见程皓的话就乖乖去穿衣服。谢培东刚好看见他抬起来的胳膊上的乌青。

“胳膊怎么回事?”

“啊?”方孟韦一愣,才反应过来,“前天出任务的。”

“爸,我扶您去洗漱,怎么样?”程皓扶在谢培东胳膊上,半强制地把人带了出去。留方孟韦一个人抱着被子慢慢清醒。





早饭是程皓做的,很简单的煎蛋培根配面包。方孟韦后知后觉的为乖乖光着上身的事害羞起来,迅速吃光了自己的早饭逃出去买菜。程皓一早上被谢培东瞪怕了,也跟他一起溜了出去。

午饭做好刚吃几口,方孟韦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喂,怎么了?”

“现在?!”

“我现在不在家,我自己开车过去。”

“行,记得帮我把办公室那包带上。”

方孟韦挂了电话,放下碗筷就去门口穿外套穿鞋。

“姑爹,哥,抱歉,局里有点事,我得走了。”

“还没吃好饭呢,再吃两口啊!”

“来不及了,紧急情况,三十分钟后集合。”

“小心点啊,照顾好自己别再受伤了。”程皓也知道他们那一行工作性质,不再留他。

“ 我知道了,我先走了。”

门“砰”的一声被带上,随后是方孟韦急促的脚步声一点一点变远。程皓偏着头等听不见声响了,才转头回来。

“吃饭,吃饭。”

他吃了几口,却发现谢培东一直没动作,就是盯着他。

“怎么了?”程皓心里发毛,“昨晚我们真的就是擦药睡着了!”

“真的?”

“就算我骗您,孟伟会陪着我一起骗您吗?”程皓觉得自己快冤死了。

“也是。”谢培东点点头,“他也不像发生过什么的样子。”

程皓心里吐槽,也不知道他家老爷子都看过什么,怎么什么都知道。

“你最近在干什么?”

“啊?上班啊。”

“我说你做媒婆那事,最近在帮人追谁?是不是孟伟?”

程皓被他爸的洞察力打的措手不及,斟酌了一会觉得还是老实交代的好:“原来是,但现在我回了人家了。”

“为什么?”

“因为孟伟吧,”程皓也认真起来,放下筷子,“他比较难追,挺长时间了都没有什么进展。”

“就这个原因?”

“是。”

“真的?”

“不然还能有什么?”

“你喜欢他。”

“不。”程皓惊恐的看向谢培东,想狡辩两句,可是看到谢培东笃定的眼神之后,撒谎的心思消失殆尽。

“我承认,可能有那个原因。”

谢培东哼了一声,终于重新拿起筷子:“我还不知道你。”

“您最了解我,行了吧”程皓嘀咕一句,看他爸开始吃饭,觉得危险信号终于解除了,于是放松下来,准备让这个话题就这么过去。可两分钟之后,谢培东忽然又开了口。

“你跟他说了吗?”

“说什么?”程皓一愣,“告白?”

“对啊。”

“怎么可能!”程皓头摇的像拨浪鼓,忽然又想明白了什么,“爸,孟伟他……?”

“是,你猜的没错。”谢培东点点头。

“我还没问呢?!”

“你不就是想问,孟伟是不是喜欢男的吗?”谢培东瞥他一眼,“是。他几年前就跟我还有他爸,他小妈说了。”

“您怎么不跟我说啊!”

“跟你说干什么?”

“您跟我说了,我不就,就……就不接那单生意了吗?”

“我还以为你要说就去追孟伟了呢。不过也是,你根本不会追?”

“我怎么不会了,我都帮别人追喜欢的人呢。”

“那你帮自己追过吗?”

“我……”

“有吗?”

“没有又怎么样。”程皓嘴硬。

“是不会怎么样,顶多下次孟伟带朋友回来的时候我喊你也回来见见。”

谢培东一边吃饭,一边瞥着程皓。程皓愣了一会,才小声说了一句。

“见就见呗。”







方孟韦这次离开,直接像销声匿迹了一般。电话不是不在服务区就是没人接,短信微信也不回,朋友圈状态都停在了很多天前再无动静。

谢培东再一次拨打方孟韦电话失败后,打给了程皓。

“你最近联系孟韦了吗?”

“没啊。”程皓没好意思说,他联系了,没联系上。

“我一直联系不上,你帮我打打看。怎么这么多天了,一点消息都没有。别出什么事了。”

“爸,您别担心了。他那么大人了,能出什么事啊。”

“你不想想他是什么工作。他要是干你这活,半年我都不担心。”

“我还是不是您亲生的啊?!”

“废什么话。给我联系他去,我等你回话。”

“得嘞。”

挂了电话,程皓在此拨给了方孟韦,不出意料的不在服务区。他翻了翻通讯录,找到了一个从未拨打过的号码打了过去。

“哪位?”

“方孟敖吗?我是程皓。”

待程皓说明了情况,方孟敖却似毫不惊讶一样。

“他估计又是被抽去专案组了。”

“专案组?”

“对。各地抽调警力专门跟一个案子。要求保密,没什么跟其他人联系的机会。你就跟姑爹说他出差了,要保密吧,就行了。”

“好。那……有危险吗?”

“有,但不大。”方孟敖直截了当,“我要去训练了,挂了。”

“哦好。”程皓还没来得及说“再见”,方孟敖就已经挂了电话。







又过了好几天,程皓已经准备睡觉,方孟韦的电话忽然打了进来。

“你打我电话了?”

“嗯。我爸联系不上你,有点着急。”程皓坐起来,看了看时间,快十二点了,“忙完了?”

“嗯。刚刚全部结束,大家收拾东西准备回去。”

“收拾好了?怎么不休息一会。”

“睡不着。”方孟韦的声音暗哑低沉,完全没有工作完成的轻松。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哥,你还记得崔叔吗?崔中石?”

程皓想了想,依稀记得,一个看上去很文气的人,在葬礼时也一直在帮忙,似乎和方家很是熟络。

“记得,怎么了?”

“他牺牲了。”方孟韦声音愈发低哑,带上了浓浓的鼻音,“我当初从警,也多亏了崔叔领路。可这次,我是专案组组长,他却因为这个案子牺牲了。我……这都怪我,我应该想办法保护他的。”

电话里传来方孟韦粗重的鼻音。程皓猜想他一定是哭了。

“孟韦,这不怪你,不是你的错。要怪是那些犯罪分子的错,和你没有关系。你要做的是好好审讯他们,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惩罚。”

电话里半晌没了声音,黑夜里电流噼啪的响声也清晰起来。

方孟韦似乎是平复了一会情绪,才开了口。

“我打过来是看见你和姑爹的未接电话,来报个平安。我不跟他们一起回去了。崔叔的妻女都在美国。我打算,明天把崔叔送过去。”

“好。你在哪?”

“啊?”

“你现在在哪?”程皓愈发清醒,掀开被子起床,“我去你那,明天陪你去美国。”





动笔时预估不超过十章

哈哈哈哈下章完结真的准

爱你们(づ ̄3 ̄)づ╭❤~

【我去接受导师检阅论文了,允悲】

评论(3)
热度(15)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