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黄唐】【楼诚衍生】题

回来詐个尸系列~~~

一个冷门cp小短篇~~希望喜欢啦~\(≧▽≦)/~

【原来的文的存稿竟然都被手误删了。。伤心TAT】

——————————————————————————


“啪嗒。”三步。

“啪嗒。”两步。

“啪嗒。”一步。

“啪嗒!”

石泓微微顿了一下,侧着头看了看左边的长椅。果然,那个蓬头垢面的男人又坐在那,一边啃着手里的食物,一边向着他来的方向张望着。流浪汉的头发永远那么长,结成一缕缕的挡着大半张脸,衣服也是松松垮垮的不合身,不知道是脏还是本身就是暗色。石泓一边打量着他,一边皱了皱眉头,随即继续往前走。

“真是个讨厌的男人。”他想。

之所以会注意到这个男人,完全是因为三个月前,他在男人的“床铺”边看见了一张照片,照片上市他在熟悉不过的一个人,唐川。

随后他开始悄悄观察着,很快发现在唐川跑步经过这条路的时候,流浪汉总是咧着嘴含糊不清的冲他笑,向他打招呼。而唐川也总会回以微笑。

“你认识他?”石泓装着不经意的问了一句。

“谁?”

“那个流浪汉啊。”

唐川似乎回忆了一会,随后想了起来:“哦,不认识啊!”

“看见过你跟他打招呼。”

“他似乎有点......”唐川微微笑着,手指着自己的脑袋,偏了偏头,“不过挺可爱的,每次都跟我打招呼,我也就回了一下。”

石泓盯着他的嘴角,一股不舒服的情绪在心里炸开。

这样的笑容只能他能拥有。

不该属于那个男人。

嫉妒。



石泓坐在桌边,在纸上写写画画着。老房子便宜,但隔音也着实不好。他有些烦躁的把一张纸揪成一团,皱眉怒视着墙。

隔壁到底在干什么?!

打斗的噪音传入耳朵,随后是一阵诡异的安静,只有两次压抑着的惊呼声传出。

她们杀人了?

杀人了!

他看向桌面,重新抚平那张纸,这道难解的题,现在似乎,有了答案。


罗淼坐在车里,努力吧自己和夜色融为一体。他一边啃着干巴巴的三明治,一边灌了一大口冰凉的矿泉水。在初春的天气里,冷水流进胃里刺激的他一下清醒了。

“有什么动静吗?”他含糊不清的问身边的同事。

“没。”

他点点头,继续低头吞咽。

“有人来了!”

罗淼忙抬起头,微弱的灯光下一个熟悉的身影让他有些惊讶,“唐川?”

“唐老师来这儿干什么?”

“不知道,看看再说吧。”

罗淼拧开矿泉水,有些紧张的喝了一大口,眼睛紧盯着唐川的身影,看着他接近陈婧的门口,又越过去,抬手敲了敲隔壁的门。

那个看上去很古怪的男人很快开了门,看见唐川后明显一愣,很快就挂上了惊喜的笑。唐川站在门口和他说了两句,晃了晃手里的文件袋,很快踏进屋中。


“快点,老实交代!”罗淼把卷宗往桌子上一摔,顺便把自己摔在了椅子里。

唐川被声响吓了一跳,回过头看了他一眼,翻了个白眼继续自己的实验。

“唐老师,我那天在监视嫌疑人时竟然看见了你,还在那儿待了一整夜!不准备交代点什么?”罗淼曲起手指敲了敲桌子,企图增加自己的威慑力。

唐川终于停下手里的活,转过身来走到桌边:“还在忙那个河畔男尸案?”

“是啊。您认识那个死者前妻的邻居?”

“你说石泓?”

罗淼点点头。

“我们以前是同学,后来成了不错的朋友。十五年没见过,去年刚刚联系上他。”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啊,是个天才。不过现在在中学教数学,真是浪费了。”唐川带了点老人的感慨,“欸,你问他干什么?”

罗淼就等着他这一句,忙一五一十的把案情说给他听。

“所以现在是,你觉得嫌疑最大的嫌疑人的不在场证明,被你亲手发现?”

“对啊!”

“那她就没有嫌疑啊。”

“可是......”直觉告诉罗淼陈婧有问题,但又不知道哪里有问题。

“不过,如果是石泓帮她,的确有可能做到这个地步。”

罗淼一惊,抬头看着唐川。

“但是,石泓为什么要去帮她?”唐川抛回了一个问题。

“他喜欢她?”罗淼给了一个自己都不会信的烂俗答案。

唐川笑出声:“你说别人,我信。他,绝对不可能。”

“为什么啊?”

“我和他认识这么多年,他是什么人,我还算比较了解的。”唐川拿起衣服和包,“下班了,请你吃饭,走不走?”

“诶你终于想起来请我吃饭了!走,当然走!”


虽然唐川说了不可能,但是罗淼坚持着自己的直觉,他一个人顺着这条线不断的往下查,试图挖出更多的线索。

随后是毫无意外的碰壁。

毫无进展让罗淼有些绝望,他又去找唐川讨教。

“唐老师,你说这怎么可能呢?”

“可能是你想错了方向啊。”唐川一边冲泡着咖啡,一边应到。

“。。。可是几个嫌疑人中,陈婧嫌疑真的最大,不是吗?!”

唐川不知是瞟了罗淼一眼还是朝他翻了个白眼,扔了一份资料到罗淼面前的桌子上。

罗淼打开一看,石泓手表内水汽成分检测报告和发现尸体的河边水质检测报告。

翻了两页之后,罗淼已经从瘫在椅子上变成直立坐好的状态。

“唐老师!”罗淼翻动手里的报告,已经找不到表示感谢的词了。

“不用谢,案子破了请我吃饭就好。”唐川闲闲悠悠的坐在椅子上,喝了一口咖啡,眼皮都不抬。

“好!请你法式大餐!先走了!”罗淼一边跑出门,一边就掏出手机打电话。


谎言都是一环套一环,一旦打开了一个缺口,便再也合不上了。

陈婧很快浮出水面,也坦白了自己杀死前夫的事实。

“还是不对。”罗淼翻动着案件资料。“为什么陈婧供述的杀人时间和法医的检测时间差了整整一天,在那种突发情况下,石泓也不可能早有准备,为什么会有方法把尸体的状态改变?”

“队长,他可是和唐老师差不多厉害的人啊,这种知识对他们来说有什么难的?!好不容易结案了,您能别再奇思妙想了吗?”

罗淼叹气,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想多了。

“结论。”他把资料扔在桌子上,自己一下仰倒在靠椅上,“陈婧供述杀人事实,石泓帮忙处理尸体。”

“真结案了?”唐川放下手里的实验用枪看着他。

“怎么这么问?”罗淼坐好,趴在桌子上看他。

“看你的样子啊。你这是一点点结案该有的状态吗?”

“唐老师,我就想问问,现在让你去处理尸体,你有什么办法能让法医检测的死亡时间比真实的迟了24小时吗?”

“怎么可能。”唐川皱眉,“你要我帮忙处理尸体的话,好歹提前我一下,我好去借设备。”

“真的没办法?”

“办法,倒是有一个。”唐川再次对着靶子举起了枪。

“什么?”

“嘭!”伴着硝烟散去的还有唐川的声音,“再杀一个。”


不仅仅是女人,老警察的直觉有时候也是准的可怕。

石泓最终被两案并罚,无期。

唐川决定去见他,带着自己给他的题目。

“这里怎么样?”

“挺好的,我有了足够的时间思考。我的题目呢?”

“你为什么选择了那个流浪汉?”

石泓笑:“你知道他的枕头下有什么吗?”

“什么?”

“你的照片。”

唐川似乎有点震惊的样子,深呼吸了一下,随后在公文包里翻找,拿出了一张薄薄的纸片,翻盖在桌子上。

“这是留给你的题目。我先走了。”

石泓伸手拿起来,翻过来看。

那是一张他无比熟悉的照片。

那是他在流浪汉枕头下看见的那张照片。


他抬头想去喊唐川,却看见他走到一个男人身旁。

那个男人的背影那么熟悉,似乎在哪见过。

“黄日跳,这下满意了?”

他看见唐川带着笑对着男人说。

他看不见那个男人的脸,但他被头发挡住的面容,像极了那个被他杀了的流浪汉。


他低头去看手里的纸。

这题他解出来了。

但他输了。



——————————————————————-

莫名觉得会不会不容易看懂。。。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比心~~

【我回去挺尸啦。。。


评论(1)
热度(10)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