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楼诚】How I met your mom

甜的

原著设定略有更改   

一句话台丽,彩蛋谭赵

ooc预警




“我洗好了。大哥,快去洗澡。”

明诚一边用毛巾揉着带着水汽的头发,一边打开了书房的门,看见明楼旁边一个小脑袋堪堪高于书桌,露出个毛绒绒的头顶。

“父女两干什么呢?”

明诚看女儿扒着桌子踮脚仰头看着爸爸着实费劲,就顺手拖个凳子过来,把小姑娘抱上去。自己也绕到明楼另一边,倾身去看他手里那张纸。

“家庭作业,”明楼侧了侧纸张,给明诚看,“How I met your mom.”

“你直接说呗,看半天干什么?还是说大哥年纪大,健忘?”明诚揶揄了两句。

“嘿!”明楼佯怒,“我心疼你不忍心说,你反倒来说我老?”

“好了好了,早都过去了,我都不在意了。”明诚安抚到,“再说,要不是她虐待我,我怎么能被你带回家呢?”

明媚小朋友瞪着大眼睛,一会看看爸爸一会看看爹爹,感觉他们两跟打哑谜似的。

“这样,”明诚拽着明楼胳膊把他拉起来,“你去洗澡,我来跟女儿说。”

明诚一屁股坐在刚明楼的位置上,顺手把湿毛巾扔给明楼,示意他放进洗衣机。明楼伸手虚伸点了他两下,大有说他现在谁都敢使唤的意思,却收获了明•我就是个仆人•诚一个恃宠而骄的眼神。

“来,爹爹给你说。不过说完我们就要去睡觉了哦。”

“好~”小姑娘抱住明诚伸过来的胳膊,乖乖坐好听故事。



“爹爹很小的时候呢,是被一个阿姨照顾的。”

“阿姨本来对爹爹很好,可是后来呢,她精神出了问题,就对爹爹不那么好了。”

“爹爹天天要干好多的活的,还吃不饱饭,穿不到暖和的衣服,你说可不可怜?”

明诚一下一下顺着女儿的头发,眼里带着笑意。

小姑娘似乎设身处地的想了一会,半晌点点头,看向明诚的眼神里似乎都带上了怜爱。

“有一天爹爹就实在受不了了,趁着阿姨不在家,偷偷跑了。”

“可是吃不饱饭也跑不动啊,所以爹爹跑了没多久就摔倒晕过去了。”

“醒来时,就在你爸爸床上了。”

“是爸爸把你带回家的么?”

“是的呀,爹爹刚好在爸爸的车前摔倒了,然后就被捡回家了。”

“那这个是叫,叫……”小姑娘绕着发尾,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这个对她来说有点高难度的词。

“叫,童养媳么?”

明诚皱了眉头:“谁教你的这个词?”

小姑娘以为爹爹不开心了,忙把同伙供出来:“小叔叔教的。”

明诚在心里骂了明台一句,盘算着把他小时候写给小姑娘的情书给曼丽看。

他把小姑娘抱起来:“下次不要跟你小叔叔学乱七八糟的词了。”

小姑娘扒着明诚的肩膀,点点头。

“好了,故事听完了,小朋友该去睡觉了。”

“我能再听一个故事么?”

明媚小朋友会的很,先在明诚脸颊上软软的亲了一口,再提出要求。

明诚被她哄得没了脾气:“那你先睡好,爹爹就再给你讲一个。”




明诚哄睡女儿回到房间时,明楼已经靠在床上看书了。

“还不睡?”

“等你啊。”

“等我干什么?”明诚下意识扶了扶腰,警惕起来,“前天被你折腾的,到现在腰还酸啊!答应我歇几天的。”

“怕什么,没说碰你。”明楼失笑,放下书,又关了那边床头灯。“快过来睡觉。”

明诚也关了灯,掀被子上床,熟练的钻进了明楼的怀抱。

明楼摸摸他的后背:“睡吧。”

明诚微微动了动,仰起头,在黑暗里准确无误的找到明楼嘴唇亲了一下:“大哥晚安。”




明诚呼吸渐缓,但明楼根本没有睡着。

刚明诚跟女儿说的故事他也听见了,但那其实不是他跟阿诚的第一次见面。

第一次见面,应该要再早,差不多早五年吧。

明楼想。

那时候他12岁,阿诚才五岁,只比现在的明媚大一岁,估计还没记事。

那是春节前几天,家里大人都是忙的时候,可他放寒假了,闲的很,就在家里乱逛。逛到花园里时,看见桂姨在洗着什么,旁边还乖乖坐着一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

那时候那个女人还没疯。

“桂姨,这是谁啊?”

“大少爷。”桂姨忙站起来,甩甩手上的水,又在衣服上擦了擦,把小男孩拽站起来,“快喊大少爷。”

“大少爷。”小男孩懵懵懂懂的,瞪着圆圆的大眼睛盯着他看。

“这是我儿子,这两天快过年了,实在不放心把他一个人丢家里,就带来了。”桂姨局促的解释到,“他很乖的,不妨碍做事的。”

“弟弟一个人坐在这多无聊啊,”明楼正缺个人陪他玩,“我带弟弟去玩吧。”

“这怎么敢。”桂姨忙摆手拒绝。

“没事。”明楼牵起小男孩的手,哄骗到,“弟弟想不想去玩啊?”

小男孩看看明楼,又看看桂姨,明显想去又怕桂姨不同意。

“不说话就是想去。”明楼专制的下了结论,牵着人就跑了,只远远留下一句话。

“桂姨我晚上把人给你送回来!”




明诚小时候只跟桂姨去过明家一次,没想到就那一次就被明楼看到,也上了心。

后来明楼去过明诚住的地方很多次,在车里看看他。

刚开始还能看见明诚跟巷子里的小朋友追逐打闹,可后来,就很少能看见明诚了。

那时候的明楼以为,他是被桂姨送去上学了。

可现在想想,当时他一个中学生都下课了,六七岁的小孩子,不更应该放学回家了么。


算了,不能想。

越想越后悔。


再后来,明家也出事了。明楼去的就更少了。

直到那天,明楼忽然想到,好久没去看过了,便差使司机开去看看。

司机其实一直不明白,大少爷经常要来这个偏僻的巷落干什么,每次就让他停下,坐在车上也不下去,看一会就走。可主人家的事,他也不好过问。

直到这一次。

小男孩窜出来的时候,司机一惊,忙踩了刹车。他自觉没有撞到孩子,但那孩子倒了下去,让他不由的紧张起来。

明楼似乎比他还紧张,尖锐的刹车声还没落下,就打开车门跳了下去。

“大少爷!”司机喊到,可明楼不理睬,他忙停稳车,跟了下去。看见小男孩离车还有好一截,已经晕过去,明楼把他抱起来,又不可置信的掂了掂,脸色愈发差。

“大少爷?”

“去开车,回家。”明楼克制着怒意,抱着孩子转身就上了车。

司机也不敢说什么,把车开的飞快回了明公馆,很快又被差使去接苏医生。

再后来,桂姨被赶走,家里也多了个二少爷。




明楼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

如果那天他没想起来去看看,明诚会怎么样?

会被桂姨捉回去又是一顿毒打么?

还是会被其他人捡走?那会不会又是另一个火坑?


明楼正胡思乱想着,怀里的另一位当事人忽然动了动,又往他怀里钻了钻,腿也缠了上来。

明楼揉了揉他的头发,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换来明诚哼了两声。

“乖,睡吧。”明楼轻声说,也闭上了眼睛。


人都是我的童养媳了,哪还有那么多如果。

明楼想。












————————————————————

谭赵的情况:

“How I met your mom?”

谭宗明拿着纸想起那荒唐又美好的一夜。

“这写了会被屏掉吧?”



评论(6)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