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庄季】【楼诚衍生】全国卷I

“三哥,能换个医院吗?”

“你都疼这样了,还想着换医院呢?!撸串喝冰啤的时候怎么不想想?”

“那不是我家老凌出差去了嘛!”

“凌远都出差了你还怕什么?!快点,进来!”

季白带着直不起腰的李熏然,半扶半拖着把人弄进了门诊,找了个医生过来。

“那个,三哥。。。”

“怎么了?”

“能把你的墨镜给我吗?”李熏然笑的有点讨好。

季白不解的看着他。

“医院里好多人都认识我,怕他们向老凌告状。”李熏然人恹恹的,带着小卷毛都蹋了下去。

季白叹了口气,把墨镜摘下帮他带好:“你下次还敢不敢了?”

怎么这么像我爸!

李熏然只敢在心里默默吐槽。

“呦,这不是李警官嘛,室内还带个墨镜干什么?怎么,被人打了?”

熟悉的声音,不用抬头李熏然也知道,遇到陈绍聪了。

季白忍住没笑出声,帮他答了:“前一阵查案,饥一餐饱一顿的,案子破了就去喝酒撸串,然后就这样了。”

陈绍聪拿听诊器在听了一下,转身对季白说:“没什么大事,应该是吃了什么坏东西。我让人给他吊点水,你跟我去拿单子缴费?”

“别告诉老凌!”李熏然忙着嘱咐。

“知道了!你欠我一顿!”


夏天生病的人似乎格外多些,季白排在队伍里百无聊赖的翻着手机,跟着人群一点一点往前挪。

好不容易排到他,把单据递过去,打开手机支付宝,点开付款码。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这里不能用支付宝。”

“那微信?”

“不好意思,也不行。我们只接受现金或者刷卡。”

季白发懵,摸了摸口袋。

门口的乞丐应该都比他现金多。

后面排队的人已经有些不耐烦了,季白正准备先离开,回去拿钱再过来,忽然手边被人递了一张毛爷爷。

“先借给你。”季白顺着手,看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

“谢谢谢谢!欸,你等我一下!”他忙不迭道了谢,交了钱,终于离开了队伍。

“庄医生,刚刚太感谢你了,不然我又得排一次队。”

“你认识我?”庄恕有点意外。

季白抬了抬下巴,示意了一下他的胸牌。

“我叫季白,带我弟弟来看病的。刚刚那钱,我转微信给你可以吗?”

“微信……不是聊天的吗?还能转钱?”

季白用诡异的眼光看着他,怎么这么年纪轻轻的一个人就如此跟不上时代了呢?!

白大褂面对他的目光,有点不好意思:“我刚刚从美国回来没多久,对国内这些,还在了解中。”

季白了然的点点头:“那这样,我朋友在急诊,你办公室在哪?我拿了钱给你送过去。”

“我刚好也要去一趟急诊,走吧,一起。”


到了急诊,李熏然已经睡得迷迷糊糊了。

季白在他身上翻找了半天,钱包没翻到,李熏然却被弄醒了,翻了个身,哼哼唧唧。

“唔,老凌,不要……”

季白迅速伸手捂住他的嘴,轻声哄他:“乖,好好睡。”。

“嗯。。。”李熏然嘟囔着又睡沉过去

季白这才敢放开手,走到白大褂身边,拿出钱来。

“庄大夫,谢谢了。”

“你已经道了三次谢了。”白大褂抿唇一字笑,“我还有点事,先走了,你好好照顾你弟弟。”

季白回头看了一眼李熏然,笑着点点头。


第二次见面来的无比迅速。

医院楼下便利店,季白刚一进门就看见了和营业员大眼瞪小眼的庄恕。

“你们怎么能没零钱呢?”

“现在大家都用支付宝了啊。”营业员也是很委屈。

庄恕也很无奈,看着手里的毛爷爷,没想到有钱还买不了东西。

季白拿着手机调出付款码:“我帮他付吧。”

庄恕看着营业员在他手机上扫了一下,就结完账了,瞪着眼睛像个好奇的小学生。

“这……怎么弄的?”

“你有支付宝账号吗?”

看着庄恕一脸“你在说什么?”的样子,季白了然。

“你等等我,先去坐着,我帮你注册。”

庄恕听话的找个位置坐下,季白走到冷柜旁,挑了个最近很火的自热火锅,也坐了过去。

“手机。”季白伸出手。

庄恕听话的把手机交了过去。

季白熟门熟路的操作着手机,下载APP。庄恕看着他撑在手机背面的手,手指修长,骨节圆润,指甲也修剪的整整齐齐,怎么看怎么好看。

“姓名。”

“庄恕,饶恕的恕。”季白的声音把他从愣神中拉回来。

“手机号码。”

“13xxxxxxxxx”

“密码你自己设一个,带银行卡了吗?”

庄恕接过手机:“带了,怎么了?”

“要绑定一张银行卡。”

庄恕听得头大:“怎么绑?不介意的话……”

他把手机和银行卡一起推了过去,保证绝对不带想再看他的手的私心。

季白在等速食火锅自煮好,闲着也是闲着,索性好人做到底。

“身份证号。”

庄恕如实报上。

“密码。”

两人俱是一愣,季白有些尴尬的把手机递回:“你自己输。”

很快,手机长期玩家季白就搞定了支付宝和微信的支付功能。

“来,你看一下。”

庄恕放下筷子,拿起手机熟悉着软件。

“季先生是警察?”

“你怎么知道?”

“觉得你刚刚问问题和审讯犯人的语气有点像。”

“没办法,职业病。我们和谁说话都那样。所以都没有姑娘愿意当我们女朋友。”季白自嘲到。

“季先生这么优秀竟然也还是单身?”

“工作性质在这,没办法。”

“那倒也是,警察和医生满像的。诶,你这是?”

庄恕看见季白的速食食品,像方便面,又完全不是,有点好奇。

“火锅。海龟医生不知道了吧?!”季白有点揶揄的笑,夹了一筷子牛肉到庄恕碗里。

“筷子干净的,尝尝看。”说着,自己也吃了一筷子。

“味道还不错,比在美国的好吃。”

“其实这个在这里算很一般,我知道有家很好吃的火锅店,离这也不远,你可以去试试看。”

“那你晚上有没有时间?”

“嗯?”

“帮我弄了这个,又请我吃了午饭,晚上让我感谢你一下?”庄恕晃晃手机,看着季白。

架不住庄恕期待的眼神,季白就那么就点了点头。


一餐饭吃下来,两人聊得热火朝天。

庄恕打着“帮自己熟悉一下国情”的旗号,提出了后面的五六七八餐饭的邀约。

季白鬼使神差的全都答应了下来。

直到他回了病房,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怎么就轻易答应了。

“我这是乐于助人,人民警察为人民嘛。”他自我安慰道。

“三哥你怎么到现在才回来?我好饿!”李熏然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

“你不是给我买馒头去了吗?馒头呢?!”


“哦,我刚遇见陈医生,他说你目前不能吃东西,所以我就没给你买。”

陈绍聪:??!!







“上次进医院就是陈绍聪说我不能吃馒头,饿了一天!”李熏然向凌远告状。

“等等!你为什么进医院??!”


---------------------------------------------------------------

我一个语文渣费劲洪荒之力了。。。。

懒得起名了。。想好再改吧~~

愿大家都能进入理想学校啊喵~~比心~~


评论(12)
热度(137)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