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凌李】我一直在 02

前文  01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吃完饭凌远走出门,一路上遇见了许多医院里的年轻护士和医生。

“院长好,您怎么也出来了?”

“吃饱了,消消食。”凌远抿着唇一字笑,实在没好意思承认是出来抓她们回去的。

四十度的太阳下消食?

姑娘们表示中老年人的爱好我们不懂。

等凌远到了路口,发现街上已经是空空荡荡的一片了,只有偶尔疾驰过去的车带起一阵热风。

他舔了舔干渴的嘴唇,看见附近有一家便利店,觉得还是先去买瓶水歇一会。


李熏然甩甩有点昏昏沉沉的脑袋,想赶快找个凉快的地方歇一歇。

他也没想到宣传片会拍那么久,加上附近出了车祸,交通堵塞,他一直帮忙疏通,直到午高峰过去才歇下来,但整个人已经是头昏脑涨的了。

直到走进便利店被空调风一吹,他才觉得舒服多了。

已经过了饭点,李熏然似乎都饿得没了胃口,便去拿了瓶冷饮,又挑了支雪糕去结账。

“哎,你是刚刚在拍摄的那个交警吗?”本来昏昏欲睡的收银姑娘看见他瞬间精神了。

“啊,嗯,是的。”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的承认。

“你怎么不吃饭?刚刚一直在忙,不饿吗?”

“可能热狠了,没什么胃口。”

李熏然刚想提醒她快点结账,后面还有一个人等着,就听见身后传来声音。

“你可能是有一点中暑了,最好不要吃这些。”

他讶异的回头,看见身后男人皱着眉看了看收银台上的冰淇淋和冷饮,把他自己手里的苏打水递了过来。

李熏然条件反射的接了,眼看着他拿走了自己的冷饮和雪糕。


等凌远把东西放回原位,再结完账回来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打开瓶子在小口的喝着水了。

“刚刚谢谢你啊。”

“没事,现在好点了吗?”

“好多了。”李熏然坐在那,手里摆弄着水瓶,觉得有点尴尬。

“你是交警?”凌远主动打破了沉默。

“哦,不是。我是刑警,今天过来帮他们一个忙而已。”

“你们上学的时候不教基础医疗知识吗?”

“呃,教。”李熏然忽然觉得自己就像犯了错被老师抓住的学生,语气不由得越来越弱。

“但我不知道自己中暑了啊。”

凌远有些无奈的叹口气,看看时间,惊觉已经不早了。

“我得回去上班了,你也不要在空调房里久待,赶快把汗湿的衣服换了。”

李熏然也站起来:“你是一附院的医生吧,我骑车来的,顺路送你回去吧。”

“你怎么知道?”凌远有些惊讶。

他安静眼前的人,眼里闪耀着骄傲的小星星:“我可是刑警啊!”


李熏然本来就身体底子好,睡了一夜之后更是恢复了个十成十。

“李队,凶手那天晚上好像也受了伤,监控显示他行驶去了一附院”

“好,我现在就去医院调资料!”李熏然拿起手机就往外跑,“李局,帮忙……”

“臭小子!电话我来打,你赶快去拿资料!”

“好嘞,谢谢爸!”

“喊我什么?!”

“谢谢李局长!”李熏然的声音从门口远远飘来。

“这小子!”李局笑着摇摇头,继续自己的工作。


“咚咚咚。”

“进。”凌远忙的头都没抬。

“凌院长,我是刑警队的,来拿那天晚上的急诊档案。”

凌远听着声音莫名熟悉,抬头一看。

“是你啊!”

李熏然有些惊喜,来的路上他还在想会不会碰上昨天的医生,没想到现在就遇见了。


“你竟然是院长啊!”

“没人愿意干,就拉我做了个壮丁。”凌远微微笑道。

“对了,资料都在这儿,你要不要先看看。”

凌远指了指桌上一大摞资料。

李熏然看了看,估计了一下,要想全部拿回去也够呛,就打算先来筛选一谝。

“那你忙你的,我自己翻一下就好。”

凌远给他倒了杯热茶放在茶几上。

李熏然看着茶道了句谢。

内心自动把凌远和他爹归为了一类。

中老年养身爱好者。


李熏然轻手轻脚的看了一会,很快筛出了他所需要的文件。

他站起身:“凌院长。”

凌远视线从电脑上转移到他身上,李熏然下意识的站得直了些。

“怎么,看完了?”

“嗯,”李警官扬了扬手里的一叠,“能再麻烦你一个事吗?”

“说吧,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嘛。”

李熏然也笑了:“您能帮我查一下当天晚上急诊的值班医生是谁吗?我想当面了解一下情况。”

凌远在电脑里翻了下资料,又拨了个电话。

“巧了,当晚值班的医生今天也值班,我已经跟她说好了,你直接去吧。”

“那好,谢谢凌院长,我先告辞了~”

“嗯,再见。”


凌远没想到再见来的如此之快。

他偶尔能准时中午去食堂吃饭,就遇见了被大雨堵在门口的小李警官。

“怎么,没带伞?”

李熏然正全神贯注的在翻看资料,被从身后出声的凌远吓了一跳。平静下来有哭丧了脸。

“是啊!明明上午出那么大太阳!”

凌远看看雨势,觉得现在就是借他把伞,走回去估计也湿透了。

“走吧,请你去食堂吃饭。”

李熏然一怔:“不用了不用了!”

“这也到了饭点,你估计一时半会也回不去的。”

“不是,我……”

李熏然还没说完,从大雨中跑进来一个外卖小哥,手里拎着一份通红的冒菜。

“谁是李卷毛?!”



-----------------------------------tbc---------------------------------------

放个01的小彩蛋


韦三牛眼疾手快,拽住他:“哎!你等等!”

“咱!妈!说了,”他扬起下巴示意了一下保温桶里的菜,“得看着你吃完才能放你走。”

“你是不是想......”

“写论文是吧?我跟你说,这套对我不管用,信不信我告诉咱妈?”

“多大人了,还告家长。”

凌远边说边坐了回去。


-----------------------------------------------------------------------------------

没看过《到爱的距离》,一切医院和警局的规章制度都是瞎编的

有错误都是我的锅/(ㄒoㄒ)/~~

更完去看电视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12)
热度(136)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