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程方】术业不精 04

看剧总觉得程皓应该叫程怂

前文   01   02   03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既然答应了姑娘,程皓便决定全力投入。趁着方孟韦刚好在,程皓便旁敲侧击的问了起来。

“孟伟啊,你们局长是不是有个侄女?”

“嗯,对。”

“你们熟吗?”

方孟韦看着程皓嚼啊嚼,把嘴里饭咽下去才说话。

“还好吧,她帮局长送东西的时候见过,说过几句话。”

“你怎么想起来问她?”

“哦。她前几天来诊所的时候聊了两句。”

程皓想了想,继续问:“你觉得她怎么样?”

“啊?”方孟韦一时愣住,夹菜的手停在了半空,“什么怎么样?”

“就是人啊!比如长相,性格啊,之类的。”程皓索性放了筷子,期待的看着方孟韦。

方孟韦被问的摸不着头脑,盯着程皓半晌:“你喜欢人家?”

谢培东耳朵尖的很:“谁?!谁家姑娘?!”

“没谁!爸,您能别瞎听吗?”程皓无力,“我就随便问问。”

“哦。”方孟韦得到回答,继续吃饭。反而是程皓,吃完饭才发现方孟韦根本没回答他。




程皓接了这一单,也便要好好帮忙。他开始给姑娘出主意,让两人先从不那么熟悉到熟悉。许是程皓的主意真起了作用,方孟韦来这边的日子越来越少,谢培东都忍不住念叨。

“孟伟最近这么来的越来越少,每次打电话都说忙。你知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哪知道啊。”程皓漫不经心的扒着饭,“是不是找女朋友了啊?”

“不可能。”谢培东否定的干脆彻底。

“嘿,老爷子,这就是您的不对了啊!他一个二十几岁前途大好的青年,怎么就不能找女朋友了?”

“呵,”谢培东笑笑,“你别不信,真不可能。”

程皓哼哼:“好啊,等他真交到女朋友了,看您怎么说!”

谢培东狐疑的打量了程皓两眼:“你不会在中间动什么手脚吧?我告诉你,你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不要管。”

“是是是。”程皓无比敷衍,手机通知音恰好响起,结束了父子的对话。

“程医生,方孟韦约我明天去商场!!!”

“不错啊,恭喜恭喜!”

“谢谢程医生~不说了,我去找衣服了!”

程皓刚放下手机,就看见谢培东一脸不满的盯着他。

“听见我说话了吗?”

“啊?刚刚一个客户……”

“我说,还有几天就是中秋了。往年我们爷俩单独过,但今年我是没法做饭了,你也不会,你看怎么办吧?”

“您的想法不就是我两一起回方家过嘛。”

“是。”谢培东点头承认,“我也好几年陪着你过,没陪木兰过中秋了。”

“行。”程皓答应的干脆,倒是让谢培东措手不及。

“你同意了?”

“不然咱爷俩到时候在家饿死啊?”

谢培东知道,有外卖这种东西他两再怎么也不会饿死,但他也知道他儿子就是嘴硬,所以不戳穿,乐呵呵的看起了电视。




翌日,程皓在办公室里正无所事事,手机忽然疯狂的抖动了起来,是那个姑娘。

“程医生啊啊啊啊啊啊!!!!!”

“帮帮我!!!!!”

“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了?”

“方孟韦是让我来帮他给其他女生选礼物!!!!”

程皓有点懵,不应该啊:“??”

“说了给谁选吗??”

回复来的很快。

“二十刚出头的女大学生。”

程皓想起昨天他爸跟他说的中秋的事,福至心灵的明白了。

“他妹妹。”

“啊?”

“方孟韦有个妹妹,他对她很好的。”

程皓在朋友圈翻啊翻,找到小姑娘发的想买但缺钱的东西给人姑娘发了过去。

“这是她最近想要的。别说是我发给你的。”

“👌”

姑娘收了消息,心满意足地和方孟韦逛街去了。程皓抓着手机想他们今天会不会有什么大进展,就算牵手也不错。想了一会又觉得自己太老妈子了,看自己后面也没约病人,索性翘了班,也打算去买点中秋带回去的东西。




顾虑到谢培东腿还没完全好,走路不方便,程皓和方孟韦一致同意开车回去。

程皓不想自己看起来像专职司机,强烈要求方孟韦坐副驾。方孟韦没犹豫就就答应了,倒是谢培东从后视镜上投来的目光,让程皓心里直发毛。

方孟韦体贴的备好了零食和水,一行三人吃吃喝喝聊聊,倒是没觉得多累就到家了。到了的时候正是中午饭点,一家子人都在大厅等他们。

方孟韦推开门,谢木兰第一个迎了上来。

“爸!小哥!”

喊玩木兰才看见跟在后面的程皓,小声别扭的喊了句“哥”,就凑到方孟韦身边去,给了他个熊抱。

“小哥我好想你!给我带礼物了吗?”

“没带是不是就不想我了?”方孟韦调笑。

“是的。”方孟敖也来,接过他们手里的包,“我刚回来她也说想我,给完礼物就不要我了。”

“大哥。”方孟韦从谢木兰怀抱里挣开,从包里拿出两只小盒子。

“给你买的,看看,喜欢吗?”

谢木兰拿着两只口红,打开看了看,却不怎么见欣喜。

“怎么了?不喜欢?”

“不是。”木兰摇摇头,把口红收进口袋里,满脸严肃,“我很喜欢。”

“你这可不像很喜欢的样子啊。”方孟敖也有点懵。

“的确很喜欢,色号都是我最想要的。”木兰盯着方孟韦,“小哥,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啊?”

“不然你怎么会选口红的?”

闻言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方孟韦身上,方孟韦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程皓看着方孟韦通红的耳根,偷偷发笑然后立刻收到了谢培东的一记眼刀。

“我拖朋友帮我选的,普通朋友。”

“真的?”木兰不依不饶。

“好了。”方步亭的声音传过来,“不早了,先吃饭吧。”

谢木兰撇撇嘴,暂时饶过了方孟韦,放他们去了餐厅。方孟韦这才松了一口气,程皓抿唇偷乐,完全没注意谢培东正怀疑地打量着他。





感谢看到这里~~~(*╯3╰)


评论(1)
热度(21)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