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程方】术业不精 05

出去浪回来了~~夜里两点多起床,飞机高铁汽车坐了个遍......

我还有个毛病,没法在白天睡觉......

所以一切错别字什么的都归结我困炸了┐(゚~゚)┌


前文   01   02   03   04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饭后,大家一起聚在客厅看电视,程皓觉得自己待着有点别扭,躲回了楼上客房里去。可门隔音不够好,楼下的欢声笑语传进来,总让他有点失落。他拿出手机刷起微博,想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没玩一会儿,就听见上楼的脚步声,随后有人敲了他的门。

“谁啊?”

“我。”方孟韦在门口答道,“王姨切了水果,送点给你。”

程皓忙打开门,把人让进来。

“谢谢。”

“没事。”方孟韦放下东西准备走,忽然又转过身,“木兰让我告诉你,她很喜欢你送的丝巾。”

“真的吗?”程皓有点不信。他和这个同父异母的妹妹不亲,也就比普通人多说了几句话而已。

“真的。”方孟韦点点头,“小丫头面子薄,不好意思自己说。”

程皓带了点笑意:“她喜欢就好。”

送走方孟韦,程皓给门留了个缝,继续玩着手机。可门外的声音逐渐吸引了他的注意。

“你谈恋爱了?”是方步亭的声音,语气很是严厉

“没有。”

“真的?”

“爸,你是知道的。”方孟韦叹了口气,“那口红是我让一个比较熟的普通朋友帮我买的。”

方步亭这才松了口气:“没有就好。”

“爸,您放心,我不会去祸害别人的。”方孟韦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沉稳,用的词却是让程皓不明所以。

“小哥,来打牌了!”木兰清脆的声音从楼下响起。

“好。”

方孟韦下楼了,方步亭却走向书房。他皮鞋的嗒嗒声从走廊一头响起,经过程皓门口时,似乎顿了一下。程皓莫名的紧张,直到听见书房关门声才松了口气。




房间门再次被敲响的时候,程皓正在聊微信。

“进。”

方孟韦探头进来:“去打牌吗?”

“啊?”

“他们让我来问你,去不去打牌。”方孟韦又重复了一遍。

“怎么总是你来跑腿?”程皓不回答,反而调侃起来。

“没办法。”方孟韦耸肩,笑,“大的使唤小的,比我小的只有木兰,我又不能使唤她啊,只能我来了。”

程皓也笑,晃晃手机:“跟客户说几句注意事项,一会就下去。”

“好。”




程皓下去的时候,三人正斗着地主。木兰摸到地主牌,正斗志昂扬的说要打败她大哥小哥。程皓绕去方孟韦身后看,不一会就发现方孟韦正悄无声息的放着水。程皓看破不说破,可等木兰如愿以偿赢了这一牌,方孟敖倒是捣破了。

“要不是你小哥让着你,你早就输了。”

“才不是呢!”木兰不信,“小哥,你让我了吗?”

方孟韦不回答,避开她的眼神乐。木兰这才明白。

“啊,没劲!不玩了不玩了!”木兰扔下牌,看了看时间,“我回去睡觉了,熬夜长痘。”

说着,她跟大家道了晚安,连对程皓都别别扭扭的说了一句,才回了自己房间。

木兰离桌,程皓自然而然接过牌加入战局。方孟敖捏着地主牌,问:“会吧?”

“知道规则。”程皓点点头。

方孟敖嗯了一声,专注到牌局里。在bu队里,大家闲着没事就打牌,方孟敖的技术绝对算得上上等,这局牌面也好得很,却被自家弟弟和程皓压的快输了。他认真的在出牌间隙看了看一脸认真毫无交流,但配合默契的两人,心里疑惑但没有表示。

孟韦出光手里最后一张牌,笑道:“大哥,打牌不认真啊。”

方孟敖自知被弟弟注意到了,乐了:“你们两配合默契,打得再认真也不行。”

程皓抿着嘴乐,趁方孟敖不注意给孟韦递了个嘚瑟的眼神。



第二天方孟韦罕见的起迟了,不过和他一样没起的还有程皓。

“爸,姑爹,小妈,大哥,早。”方孟韦憋回去一个哈欠,对餐桌旁吃早饭的家里人一一问好。

“怎么到现在才起来?”方步亭不满。

方孟韦刚盛了碗粥坐下,听见这句下意识就想起立道歉。方孟敖在旁边观察到,按住了他的腿。

“昨晚打牌打晚了点,孟韦迟点起应该的。”

“就是,你看程皓那小子,不到现在还在睡!”姑爹在一旁帮腔。

方步亭抬头看了看自己的小儿子:“快吃,不然冷了。”

“啊?诶好。”




程皓清醒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他盘腿坐在床上,一边懊恼怎么睡到现在,一边在思考怎么谢培东没来叫他起床。神游了好半天,脑子终于回来了,想起来谢培东腿脚不便的事,忙换好衣服下楼。

他下去的时候看见客厅只有谢培东和方孟韦,暗自松了口气。两人正在看电视,听见门的动静都转头看上来。

“还知道起来啊?!知不知道几点了?!”

“昨晚睡得迟了点。”程皓赔笑,抢先钻进卫生间洗漱,把谢培东还没出口的训斥拦在了门外。

谢培东不满,指指卫生间的门,对方孟韦道:“你看看他,从来不让我省心!”

方孟韦失笑,进了厨房端了碟水果出来:“我们不管他。姑爹,吃点柚子消消火。”

程皓打理好自己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方孟韦和谢培东一人捧着一瓣柚子在啃。他错过了早饭,现下又没到午餐,正饿着,便也想过去摸一瓣来,却被方孟韦把手打了回去。

“干什么?”

“空腹。”方孟韦看着电视,指了指厨房,“厨房里可能还有剩的三明治,你去看看。”

程皓郁闷,叹口气转身去厨房。料理台上有一盘切好的三明治,整整齐齐的摆在那。菜叶鲜嫩翠绿,,西红柿新鲜红润,炒蛋金黄诱人,哪里是方孟韦说的“剩的”三明治。

程皓端着碟子咬了一口,忍不住嘴角上扬,早上起床之后的郁卒一扫而光。

谢培东眸光沉沉的聚集在墙面装饰中反射的程皓的脸上,半晌才挪开。又装作不经意的扫了眼埋头吃柚子的方孟韦,在心底为自己的傻儿子叹了口气。




谢谢看到这里~~

比个小心心~~

评论(6)
热度(20)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