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凌李】【庄季】新年快乐


大年二十九,放假前最后一天下午,警局难得的清闲了一会,所有人都默默等着放假。

李熏然在刷着微博,看着满天遍地都是新型肺炎的报道,准备打个电话给凌远。可刚切到拨号界面,手机就响了。

“喂,老凌。”

“熏然,对不起,我今年可能不能回家过年了。”凌远似乎在奔跑,语速很快,细听还有急促的步伐声。

“我正准备打给你说这个事的,我猜到了。”李熏然语气都没变,“去武汉支援,是么?”

“你不会生气吧?”电梯等的太久,凌远等不了,“吱呀”推开了楼梯间的门

“我是那么没有觉悟的医生家属么?”李熏然撇撇嘴,“照顾好自己,年我留着,等你回来过。”

“好。”凌远爬着楼梯,说话间都带上了喘息声,“勤洗手,戴口罩。”

“等我。”


刚挂了电话,凌远手机又响了。

“老谭?”

“你们要去武汉?”

“对。”

“缺什么?”谭宗明单刀直入进入主题。

“这次是他们自己报名,我不好去阻拦。”凌远有点为难道,“赵启平更拦不住。”

“你想什么呢?”谭宗明气乐了,“启平要去我可能拦他么?”

“那就好,”凌远终于到了目的地,“我清点一下,马上发给你。”

“好,”谭宗明示意秘书做好准备,“只有一点要求,别让启平乱来。”


凌远收了手机,看着面前站着的一片白大褂,“都是申请去武汉的?”

“是。”

“可能去的了这么多人?”凌远扫视了一圈,“家里不用人了?!现在医院的病人怎么办?!”

“年轻的优先,其他人守好家。”凌远声音里有不容抗拒的意味,“各科室现在把报名名单交上来,我来审。”



季白下班回家,家里空空荡荡,没什么过年的感觉。家里一个警/察一个医生,最近又都一直忙,没机会去采购,别说采购了,打扫都没时间。

本来季白和庄恕约好今晚去买东西,下午看见新闻,他就发了消息给庄恕。果不其然,主动申请去武汉了。季白叹了气,他终于能理解平常他办案时,庄恕的心情了。

理解,支持,但担心。

季白想了想,重新穿起刚挂好的外套,决定先出门买个春联窗花什么的。

超市里人人都带着口罩,季白推着小车在一堆春联面前挑着,肩膀忽然被拍了一下。

“三哥!”李熏然的小卷毛翘翘的,还是有精神的很。

“庄恕哥也不在家啊?”

“不都一样。”季白看见李熏然购物车里的零食,“不回叔叔阿姨那过年?”

“明天去过年三十,其他时候准备自己在家待着,不然要听我妈念叨担心老凌。”李熏然叹口气,又打起精神,“三哥你一个人么?明天一起去过年啊!”

“不去了,明天我替他们值班。”季白摇摇头,“替我跟叔叔阿姨问个好。”

李熏然点点头“哦”了一声,季白的手机忽然响了。

“喂?”

“多少人?什么时候出发?”

“好,我现在通知,一小时后警局门口集合。”

季白脸色一点点严肃起来,把推车里东西也放回了货架,眼神示意李熏然照做。

“去哪?”等他一挂了,李熏然迫不及待的问。

“武汉支援,今晚出发。”


季白一队到达武汉的时候,已经年三十凌晨三点多了。虽然是春运高峰期,但由于封路,路上罕见几辆车,只有支援的车一路奔袭着。

“所有人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先休息一会,”季白看了眼手表,“明天早上七点,准时集合。”

“再强调一遍,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不要让你们自己变成感染源。”

看队员都散去休息,季白准备去开会,要去听一下明天的工作范围。

“三哥,”李熏然跟上来,“我跟你住一间吧。”

“好,你先去休息吧,我要去开会。”季白点点头,依旧快步走着。

“你发消息给庄恕哥了么?”

“没,”季白停下脚步看着李熏然,“要发么?”

“他告诉给你了么?”李熏然反问,“我先去休息,你自己想。”


和支援的警队不一样,医生护士来了就进入战场。

快到中午,庄恕终于能休息一会了。脱下防护服,等着拿盒饭的期间看了眼手机,又挑出了季白的微信点开。

“来武汉支援了。”

短短六个字加一个标点符号,看的庄恕的心脏都少跳了一拍。

他立刻拨号给季白,却在按拨通前一瞬反应过来了。

他现在估计在执勤,不好接电话。

我给他说时,他估计也是这个心情。

我是警、察家属,他是医生家属,我们要相互支持。

庄恕深呼吸一口,戳戳手机回了句消息。

“照顾好自己。”


“我来送午饭。”门口传来敲门声。

庄恕刚觉得声音有点耳熟,就看见一个卷毛探了进来。

“熏然?”

“庄恕哥!”李熏然看见庄恕显然有点兴奋起来,迅速将手里午饭散出去,在庄恕身边坐下。

“离我远点,”庄恕稍微往后退了退,“我刚从隔离区出来。”

“哦哦,”李熏然抓了抓卷毛。

“你们也过来了?”

“嗯,昨晚来的。诶庄恕哥,你知道老凌在哪吗?”

“凌院长在中南,怎么了?”

“这么巧,”李熏然话没说完,手机就响了。他看了一眼,忙着站起身;

“庄恕哥,我得先走了。”

“等等,”庄恕拦住他,递了张酒精棉片过去,“擦擦手,不要乱抓头发。”

“谢谢庄哥!”



凌远休息下来的时候,已经又是夜里了。

打开手机,置顶的对话框显示两个未读消息。


20:18

“在家等你啊。”


00:13

“我来武汉支援了。”


凌远看见第二条,有点头疼,捏了捏眉心,开始给他发语音,絮絮叨叨说一些注意事项。边说着,凌远推开了休息室的门。

休息室里,一只卷毛小狮子被开门声惊醒,从沙发上翘起头。

“老凌!”

“熏然?你怎么在这?!”

凌远惊讶的看着沙发上的李熏然,惊喜又心疼。

“我跟三哥换了,”小狮子笑眯起眼,“来过除夕。”

凌远看了眼时间,还好,还有十几分钟到十二点。

他把小狮子揽进怀里,隔着口罩声音都闷闷的了。

“我爱你。”



季白在医院地下停好车时,都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答应了李熏然的建议。


“三哥我们换一下吧,我是季白,你是李熏然,怎么样?”

“这种情况下你还要乱跑?”

“三哥,就这一回。”李熏然带了点撒娇的小语气,“今天年三十,离老凌近一点我更安心。”


季白看了看手机,还有几分钟,就是新年了。

他深吸一口气,直接进入楼梯间往上跑。

虽然李熏然告诉了他休息室位置,但找到也的确花了他几分钟。

他推开门看见在里面休息的庄恕时,已经开始倒计时了。


庄恕借着没过春节的习惯的借口,避开了人群,在休息室准备给季白打个视频电话。

可又怕打扰他工作,他想。

“十,九,八,七…”

没几秒了,还是打个吧?

他正纠结着,门忽然被莽撞的推开,撞到墙面上发出砰的一声。

忽然出现在门口的,正是他脑海里的那个人。

“六,五,四…”

“季白?!”

庄恕一愣,没反应过来。季白在倒计时的背景音中,绕过办公桌直接跨到他面前。

“三,二…”

季白俯下身,在倒计时最后一秒,准确无误的,隔着两层口罩,吻上庄恕。

“一!”

“新年快乐。”







活在对话里的赵启平:“老谭,我想你了。”

谭宗明:“哪里想?”

-------------------------------------------------------


希望武汉尽快尽快好起来~

大家戴口罩勤洗手~

新年快乐。

评论(7)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