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楼诚】【谭赵】超时空同谋(二)

卡文卡到废。。。

前文指路  (一)

个人目录

ooc预警







1.

明楼一下班就心急火燎的赶回家。他早上在办公室发了好大一通火,斥责明诚“养不熟”,又去帮别人做事。一整天秘书处人人自危,尽可能离明楼更远。

明楼车都没停稳就扑下来开门,开门后门内的景象让他以为自己在做梦。

屋内空间大了一倍,明诚正躺在一个造型诡异的沙发上,旁边自己家的沙发上头对头的半卧着一个男人,抱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在读给明诚听。

明楼一时愣在那,皱着眉在脑子里快速思考面前的情况,想理出一个头绪。

沙发上的两人也被开门的动静打扰,扭头看过来。明诚喊了一句“大哥”,嗓音沙哑,似乎是发烧还没好。他撑直身子,打算站起来。明楼的动作比病人快多了,把他连着薄被一起按回去。

“别起来,睡好!”随后又在明诚已经干了的眼角擦了擦,“怎么哭了?”


2.

明楼坐在明诚身边,听完了整个事情的经过。理智告诉他不要相信,可事实告诉他,不信也得信。

“所以你们那是2018年?”

“是。”赵启平不由自主的坐直了,像小学生一样乖乖回答问题。

 “我能问个问题吗?”明楼嗓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抖,他在紧张。

“抗战胜利了,大哥。”

明诚在背后闷闷的出声。明楼紧紧的攥了一下明诚的手,随后又慢慢松开,似宽慰似安心的长舒了一口气,眨了眨发酸的眼睛。

“胜利了就好。”

明诚在他背后微笑,隔着被子,握紧了明楼的手。


3.

谭宗明突破晚高峰的重重障碍到家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般景象。

两个陌生人占着他家沙发,被子底下还悄然牵着手,满脸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而他家小赵医生,抱着电脑衣服乖学生样,坐在不知道哪来的沙发上。

“老谭!”赵启平看见他回来,扔下电脑跑了过去,“你买的这个房子是不是风水不对??”

谭宗明晕晕乎乎被他拉着在沙发上坐下,路过两个瓶子的时候还顺带仔细看了一眼,嗬,真古董!

等他坐好,脑子基本也能开始转动了。

“你是说家里和别人家莫名连在了一起?”

“是,还是1940年。”赵启平叹气。

谭宗明闻言又看了两眼柜子上的青花瓷瓶,盘算着那玩意当年的价值和现在的价格。

“咳。”明楼出声打断了他的思路,“这位是?”

“我爱人,谭宗明。”赵启平介绍到。

“宗明?”明楼重复,“是祖宗是明家的意思吗?”


4.

被强行认祖归宗的谭宗明把不爽表现在了脸上。赵启平看着僵持住的明楼和谭宗明,内心叹了口气,打算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是时候换药了,我带你上去。”他站起身对着明诚伸出手,“时间也不早了,就麻烦两位在下面做饭。”

明诚从善如流,借着他的力站起来,带着赵启平回了自己房间。

伤口不是那么太红肿,赵启平也微微放下了心。给他换好药,重新绑起绷带。

“不要绑太紧,我明天上班会被看出来的。”

“这样了你明天还要上班?!”

“不上班会被人怀疑的。”明诚笑笑,“被人看出来受伤也不好解释。”

赵启平本来想吐槽:“你们那是什么工作啊”,话到嘴边又给咽了下去。

想想房间里藏着的枪和他们两人最关心的问题,赵启平也能猜个八九分。

“今天晚上还是要好好绑着,不然睡觉时候不小心容易挣开。明天早上我再给你重新绑。”

“多谢。”

“不用,真要说谢,也是该我们感谢你们。”


5.

他们在楼上的时候,谭宗明拿出了电脑,开始看起了股市的变化。

明楼坐在一边,好奇的瞥了几眼。

“这只股票应该很快会被调控。”

谭宗明惊异的看了明楼一眼。他今天的确听到了这类消息,所以才在这研究这只股票。明楼感受到了他的目光,理了理衣服上不存在的褶皱,自我介绍到:“刚刚没说清楚,我是新政府经济司首席经济顾问,明楼。”

“晟煊总裁,谭宗明。”

两人装模作样握了握手,气氛算是缓和了一些。谭宗明把电脑往明楼面前推了一些,想让他在帮忙看看。明楼却不看电脑,反而问了一句话。

“谭先生会做饭吗?”

谭宗明看明楼满身满脸写着“我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的样子,认命的摸出手机,打算点外卖。

“明先生有什么偏好的口味吗?”

“我不挑。”明楼道,“不过阿诚比较喜欢吃本帮菜,比如红烧肉之类的。”


6.

楼上两人下楼的时候,外卖已经到了。他们正在桌边把外卖从外卖盒里往盘子里装。

明诚一眼就看见明楼手上正操作的是一盒浓油赤酱的红烧肉。

“那是红烧肉?”

“是。明先生说你喜欢的,所以就点了。”明楼闻言心虚的抬头看了明诚一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明诚站得高,所以感觉气场更足。让明楼有种后背发凉的感觉。

“是啊,我的确喜欢。”明诚盯着明楼,皮笑肉不笑,“但我现在受了伤,不是不能吃油腻吗?赵医生,是不是?”

“是。”赵启平站得高看得多,一下明白了怎么回事,“你要以清淡为主。不过没关系,我和老谭吃红烧肉。”

“那就放你们手边吧。”明诚说着,亲自动手给盘子摆到了明楼够不着的地方。赵启平憋着笑承下了明诚的好意。明楼流连的看了看红烧肉,被明诚捏了捏肚子上的肉,乖乖夹起了青菜。


7.

第二天早上,赵启平特意早点起床,却发现明诚还在睡觉。他默默诅咒着万恶的早高峰,一边给明诚换好绷带,又递了两粒药让他收好。

“止疼片,怕你出现意外情况。但是药效发挥时可能会让思维便迟钝,所以希望你用不上它。”

明诚道了谢,将药片贴身收好。又套上衣服看了看,觉得看不出什么端倪,放下心放赵启平去上班了。

坐在车上咬着吐司,赵启平脑子才认真转动,猛然发现自己刚刚那句话有立flag的嫌疑,一下惊出了一声冷汗。等到了办公室坐定,他先摸出手机,打开微博帮明诚转发了一堆锦鲤,这才安下心认真上班。

晚上明诚和明楼迟迟未归,赵启平和谭宗明也乐得自在,吃完饭后窝在沙发上打开投影,舒舒服服的看起了电影《完美的陌生人》。

“对了,”谭宗明看着电影里的人手机里都藏着秘密,忽然想起了一件事,“你今天转发微博求桃花运是为什么?”

“桃花运?”赵启平懵,翻出手机来看,“我不是转的锦鲤什么的求好运吗?”

“你找找看。”谭宗明凑过去看,“找到给删了啊!求什么桃花!”

“知道了谭爸爸~”赵启平长长的手指哗啦着屏幕,一会真翻到了自己转错的那条,手上找着“删除”选项,嘴里也不闲着,“你是吃醋了吗?”

“我会吃醋吗?”谭宗明瞥瞥嘴,“我是怕你像以往惹到那个曲,曲什么来着,净是一些你招架不住的烂桃花。”

赵启平失笑。

谭宗明看着满屏的锦鲤,好奇的问了一句:“你今天转那么多锦鲤干什么?有什么事?”

“不是给我转的。是给阿诚哥转的。”

赵启平话音未落,门口忽然传来声响,

门被明楼以近乎撞开的方式打开,明楼怀里还抱着面色发红浑身是汗的明诚。

“赵医生,阿诚被下药了,能帮帮忙吗??”


---------------------------------------------tbc---------------------------------------------


赵启平:你们关门拉灯就好了,我能帮什么??【惊恐】

评论(13)
热度(137)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