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楼诚】【谭赵】超时空同谋(三)

前文指路  (一)  (二)

个人目录

ooc预警





1.

赵启平在大轮转的时候什么都见过,可这家里一时也没有能处理的药物。他给明诚打了一针,让人不那么难受,随后支使起了谭宗明。

“你去开门,把车开过来,带他去医院。明先生,你帮他换一下衣服,换我的衣服。”

谭宗明立刻明白了赵启平是想让明诚顶着他的名字去医院,蹿出去开车。明楼动作很快,换好衣服架着人来到门口,谭宗明也刚把车停稳。

“我也去。”明楼坐上车,“谭先生,麻烦你开快一点。”

赵启平知道劝是劝不住的,关门对他们挥挥手:“一切小心。”

门关上赵启平才觉出疲惫来。电影作为背景已经放了一大半,他也没了看的心情。关了投影仰躺在沙发上。手机在抱枕上硌了他一下,赵启平划开手机,界面还停留在刚刚删了桃花博的微博上。

“这么灵吗?”赵启平退出微博,随意翻了翻,没有其他消息,觉得无聊的很,又不敢放心睡觉,在手机上点了半天,最后打开浏览器搜索起了“1940年”。


2.

明楼在后座上抱着明诚,谭宗明压在限速线上,把车开的飞快。

到了医院,想着明诚是顶着赵启平的名字进来的,明楼不得不放手,把人交给谭宗明,自己去一旁寻了个推床过来。

“医生医生!快!他被人下了药!”

急诊处的医生接过推床开始进行检查,看到脸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赵医生?!”

“是。”谭宗明尴尬的应了一声。医生看了看他,明显是把他当成了监护不力的家属,不留情面的拉上帘子:“外面等着!”

明楼还想探头探脑,被谭宗明拉着坐下。

“怎么会被下药?”忙到现在,他终于有时间问出困惑。

“日本人对阿诚起了怀疑,想看他身上有没有伤,所以他们安排了这一出。”

“那个女的……”

“我已经找人处理了。”明楼恨恨到,“真想一刀一刀剐了这帮日本人!”

谭宗明想到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那后面怎么办?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啊。”

明楼不回答,反而看向了帘子遮住的明诚的方向。

“赵医生被人下了药,能不能有一天休息?”

“啊?”


3.

一直在家等着的赵启平第一次这么详细的了解了这段历史,一时间感慨万千。他又去搜索了一下明楼和明诚,发现历史上找不到这两个名字。倒是有个明家,在当年商场有着一席之地。

赵启平搜索半天,终于找到了一张黑白的全家福。画面中间坐着一个颇有气质的女子,据说是明家大姐。她背后站着三个男子,照片模糊看不太清楚,但能辨认出其中有两个就是明楼和明诚。

赵启平在两家变一家这件事发生后第二天,第一次有了惊奇和不真实感。谭宗明的语音就在这时候发来。

“启平,明先生说,明天要你伪装明诚,去新政府上一天班。”

“黑人问号.jpg”

“为什么是我??我不要上班的吗?”

“刚刚在急诊室,医生认出了你。然后很快院长就来通知我了,明天让你休息一天。”

赵启平一阵气短,估计今天晚上开始,“自己”被下药的事,就会传遍整个医院。

“我不去!我是病人,要在家休息!”赵启平愤愤然。

“好好好,不想去就不去。”谭宗明安抚他,“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对我们现在有什么影响。”

“什么意思?”赵启平沉下了声。

“我猜他们是做一些地下工作的。谭宗明道,”“假如明诚这一下暴露了,不知道会不会像蝴蝶效应一样,影响到他们日后的工作,甚至我们现在的生活。”

赵启平想到刚刚看过的历史,心底有一块似乎被戳了一下,他软下心来。

“我去。”

“啊?”

“我说,你让明先生放心,我明天当一天明诚。”


4.

把谭宗明手机放回原处的明楼暗自夸赞自己,即使离开学校这么多年,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模仿能力依旧没有退步。不过是看谭宗明用了几次,就悄悄记下了微信语音的发送方法,甚至把谭宗明的语气模仿了个十成十。

这边刚放好,那边谭宗明就从医生那回来了。

“医生怎么说?”明楼忙迎了上去。

“没事了,注意观察好好休息就行。”

“能带他回家吗?”

“可以。还剩一点药水,吊完就行。哦对了”谭宗明掀开帘子,看见明诚露在被子外的肩膀上的绷带,“医生问我肩膀上是怎么回事了,我说是在浴室摔了一跤,记着别说漏了。”

明楼心不在焉的点点头,他满眼只看见了明诚,他的面色泛着轻微虚弱的白色,手背冰凉,血管青紫着扎着针。明楼把手覆上去,似乎想给明诚暖暖。

谭宗明在一边想留点空间给他们两,又觉得自己出去了留“赵启平”和别的男人似乎更不对,只能在那尴尬的杵着进退不得。


5.

药水吊完已经是两点了。明诚在后座上似乎也是睡熟的状态,明楼终于分出一部分心思给外界。

“这是上海?”

“是。”谭宗明打了个哈欠,只觉得疲倦。

“两点了还这么,这么……”明楼一时间没找到合适的词形容,还是谭宗明接上了。

“灯火通明?”谭宗明笑,“你们那是什么样的?”

“有宵禁。宵禁之后是很安静,也很少看见人,也不会有人点灯。”明楼若有所思,“即使晚上外面有声音,也没人敢出去看。一般都是抓共dang,人人自危,生怕被牵连。不像你们现在,这么晚还这么热闹。”

谭宗明看着窗外不断错身的车,盘算着哪天让赵启平带他们去酒吧玩玩,看看什么才叫真热闹。

“我没记错的话,谭先生是公司总裁?”明楼很突兀的开了口。

“是,晟煊。”谭宗明被明楼问愣了。这个气氛实在不是适合谈工作的时候。

“以后若是谭总有问题,可以来找我。”明楼主动道,“虽然差了这么多年,但我估计,政府对经济的调控也变不了多少。”

谭宗明被这根主动伸来的橄榄枝砸的摸不着头脑,但商人意识让他承下来了:“那就先多谢了。”

“不用。”明楼微笑,“毕竟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日后还要多多帮助。”


6.

赵启平在家已经躺在沙发上睡了一觉了,醒来时见他们还没回来,索性拿着明诚的衣服在自己身上比划着照着镜子。刚比了一件外套,门口就传来动静。

“怎么样了?”

“医生说没什么事了。”谭宗明打了个哈欠,径直往浴室走去。明诚似乎也醒了,只是力气有些不足,半靠在明楼身上。

赵启平跟着他们上楼,给明诚大致检查了一下,确定没什么事,才安下心,准备回房间睡觉。明楼忽然叫住他。

“赵医生,关于明天,有些事我得给你交待一下。”


7.

赵启平本身就困,又被明楼给的各路信息塞了一脑子,很快整个人就混混沌沌的,回房间后就一头栽倒在床上。

在床上躺好的谭宗明被他压得一口气没喘上来,咳得脸红脖子粗的推着人起来。

“干什么呢?都几点了,好好睡觉了。”

“嗯。”赵启平含糊着应到,挣扎着爬起来先去挂起了一套西装。

“哪来的衣服?”

“阿诚哥的啊。”

“你拿他衣服干什么?”

“不是明天去装一天他嘛。”赵启平揉揉太阳穴,想起这事就有些头疼,“为什么他装我就躺着败坏我名声就行了,我装他就有各种事啊。”

“你怎么想起来答应这种事?”谭宗明不解。

“不是,是你跟我说啊?!”赵启平也愣了。

谭宗明翻出手机,几条堪称证据的语音消息还留在记录里,显然偷偷使用他手机的人并没有学会删除消息。

谭宗明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会凭空伸来橄榄枝了。

“妈的。”他在心里骂人,“这人到底是经济司的,还是特务科的?!”


-------------------------------------tbc--------------------------------------


楼诚101到底要pick谁??

想让三哥C位出道!!!

评论(1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