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程方】术业不精 09

卡了好几天的结尾,怎么写都感觉不对,文力太差TAT

后面一段时间要刷题,写论文,集训

清明节之前估计销声匿迹啦~~~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等程皓拖着行李箱,踏上美利坚合众国的土地时,才有了那么一丝丝的不真实感。

他看向身旁,方孟韦穿着一身黑衣,衬的他有种漫画中的白。他怀里抱着个小盒子,小心的看着地面。

“走吧,你认识地方吗?”

“认识。”方孟韦点点头,“我亲自帮他们找的。”

“行。”程皓抬手叫了辆出租车,“上车,小心头。”

方孟韦有些心不在焉,还是程皓提醒,才想起来报上地址。等快到了,他似乎都有些害怕起来。

程皓默默抓住了方孟韦的手。

“我记得你跟我说,崔婶是一个很好的人。”

“对。”方孟韦点点头,“很可爱,对我们和关心。伯禽和平阳也很懂事。”

“不是你的错,他们不会怪你的。”程皓把方孟韦揽怀里抱了抱,安慰了他一下,“要不要我陪你进去?”

“不用了。”方孟韦吸了吸鼻子,平复了一会,“我自己去吧。”

“好,我就在这等你。”

程皓看着方孟韦抱着崔叔,一步一步,腰背挺直,悲伤却坚定的走了进去,心里密密的疼了起来。他想起他第一次见孟韦时的模样,孟韦的眼里都是惊惧和悲伤,但眼泪不敢落下,腰杆不敢弯曲。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他,从未变过。

程皓感叹他被保护的太好,不曾随着身处的环境而变化。可仔细想想,哪有什么保护。方步亭自觉对大儿子亏欠更多,倒是这个小儿子,早早送出去接受社会检阅。方家再厉害也总有臂长不及的时候。

程皓想起那次加班到深夜的他,发觉这个看上去很温和的人,其实有着自己固执的坚持。他柔软,但他也是个硬骨头。

正想着,硬骨头就出来了,眼圈泛着红。

“这么快就出来了?”程皓迎上去,给了一个拥抱,“想哭就哭。”

方孟韦摇摇头,从他的怀抱里站直:“要哭早就哭了。我只是心疼伯禽平阳,还有崔婶。”

“没事,我们以后多来看看他们就好了。”

“我们?”方孟韦探究的看向程皓,程皓摸摸鼻子,转头去拉行李箱。

“走吧。我们回去的票是明天的,先去找个地方住下,然后我带你去放松心情。”







方孟韦和程皓腰酸背痛的醒来的时候,是在教堂坚硬的长椅上。

“什么情况?”程皓揉了揉太阳穴,头疼。

“孩子,你醒啦。”神父听见动静,过来看向他们两,“你们的结婚证书,记得收好。”

“什么?”程皓以为自己听错了,方孟韦还是一副茫然的状态,眼神都不聚焦。

程皓接过来一看,的的确确是一张结婚证书。

“这是什么?”方孟韦清醒了些,“我们在哪?”

“教堂。”程皓把手里那张纸递给方孟韦,让他自己看。

“结婚证书?这签名谁的?”方孟韦盯着这张很有质感纸看了好一会,才反应了过来。

“我们两的?”方孟韦想站起来冷静一下,却一下头晕没站稳,程皓忙扶了他一下,方孟韦直接摔进了程皓怀里。

“你们两昨天就是这个姿势进来的。”神父慈爱的笑着,“很恩爱的年轻人。”

方孟韦一把推开程皓,满脸通红的站直了,别过脸看地上。程皓依稀记得昨晚的片段,怕神父又说出什么来,拉过方孟韦的胳膊,对神父道了谢就往外溜。

“你还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吗?”

方孟韦揉揉太阳穴,摇头:“不记得了。”他很少喝酒,喝断片更是第一次。

“哦。”程皓也安静下来,出租车里陷入诡异的沉默。

程皓依稀记得,昨晚为了给方孟韦改善心情,他带他去酒吧喝酒。不知怎么的,两人就都醉了。再之后的记忆,就是他们两在教堂十字架前宣誓接吻的画面了。

程皓望着车窗外,干咳了一声,觉得有点渴。

“那个,结婚证书。”方孟韦看着另一边的窗外,“你要是不想留着,就扔了吧。”

“你想要留着吗?”程皓扭头去看他,满心满眼都是方孟韦轮廓分明的侧脸。

“留着干什么?作为我们两醉酒荒唐的证明?”方孟韦扯了扯嘴角笑,“还是不了。”

“如果我说,作为证明我是你的,你也是我的的证明呢?”程皓舔舔干燥的唇,有点紧张,

方孟韦惊讶,扭过头来看他。程皓紧盯着他湿漉漉又亮晶晶的眼睛不放开。

“孟韦,我现在很认真,也很清醒。我喜欢你,我一想到你以后身边可能会出现其他人,就很不舒服。”程皓把手伸出去,掌心向上放到方孟韦面前。

“我想用我的所有权,换取你的所有权,你愿不愿意换?”

程皓看着方孟韦一点一点红了脸,逐步蔓延到耳朵尖和脖子,却半晌都没有说出话来。程皓收回手,轻微却明显的叹了口气。

“没事,你不急着回答我。”

方孟韦皱着眉,车里气氛忽然有些尴尬起来。司机也感觉到了不对劲一样,一脚加大油门,很快给他们送回宾馆。

方孟韦进了房间,打开行李拿上毛巾什么的准备去洗漱,没想到一转身,程皓就和他脸贴脸站着。

“干什么?”方孟韦有些不适应,往后弯了弯腰,“让开一下。”

“不让。”程皓也顺着他往前倾了倾身子,“考虑好了吗?没考虑好就不让。”

“无赖。”方孟韦咬着牙说了一句,侧着头躲他,又笑了起来,“换。我换,行了吗?让开,我去洗漱。”

程皓内心早已放起烟花,噼里啪啦几乎把他炸上天。他非但没让开,反而搂住方孟韦的腰,直接把他压倒在身后的床上。

“你干什么?!”

“结婚证都打了,你说下一步干什么?”

“你……放开……”

“唔……”





恋爱专家追不到对象

JC局长打(ya)不过爱人

评论(4)
热度(25)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