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凌李】我一直在 09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三菜一汤挺快就上了桌。李熏然拿起筷子夹了一口小米蒸排骨,凌远有点紧张的看着他,感觉回到了小时候老师读考试成绩的时候。

“嗯!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来喝点汤,先暖暖胃。”

李熏然正啃着排骨,说不出来话,只能点点头以示感谢。

这一顿饭,李熏然拿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将饭菜吃的干干净净,就连一般晚上少吃些的凌远也被他带着多吃了半碗饭。

饭后李熏然主动请缨帮忙收拾桌子,凌远便去洗碗。

“远哥,你做饭怎么这么好吃啊。”

“以前常做。”

“常做还得了胃病?”

“离婚后就一个人,觉得做也没意思了,就做的少了。还好手艺还没有生疏。这个盘子放下面橱子里。”

“能理解。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宁可泡泡面吃都懒得做饭。”

凌远洗着碗,李熏然就站在旁边帮忙擦干收进柜子,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远哥,要不然我们做饭搭子吧?!”

“饭搭子?”

凌远不明所以,回过头来看他。

“以后只要我们两都有时间,一起做饭一起吃,怎么样?”

“行啊。”

“远哥,这是你家里人吗?”

凌远擦干手,就看见李熏然在看电视柜上面唯一一张全家福。

“是,我父母哥哥和妹妹。”

“你们长得不太像啊。”

“当然不像,我是收养的。”

“啊!”李熏然自觉戳人痛处,默默闭上嘴,把照片放回了原处。

“没事,我早习惯了。”

李熏然又看向旁边一张照片,是一个眉目清秀的女子。

“那这个?”

“是我妈妈。”

“她……”

“她身体不好,我的养父是她的医生,看我一个人,就收养了我,供我上学。”

李熏然其实很好奇凌远的亲生父亲,但看他神色恹恹,觉得那可能是不能触碰的痛处,也没有多问。一阵微弱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谁手机?”

“我的。”李熏然已经拿出自己手机接听了。

“喂,妈。”

“嗯,还没到家。”

“在一朋友这儿,一起吃饭的。”

“男的,真的是男的!”

“哎呦喂,老佛爷!你别瞎猜了成吗?不信你去问我爸!他认识!”

“好好好,明天上午是吧?!我保证送到!”

“诶好,您早点睡!老佛爷晚安!”

李熏然挂了电话,长吁一口气。凌远在旁边递给他一杯红酒,忍不住打趣。

“我课不认识你爸啊!”

“你不是认识吗?”

“啊?”

“我去你那拿资料那次,不是我爸打电话给你的吗?”

凌远仔细回想了一下:“李局长是你爸?”

“是啊,你不知道吗?”

“我怎么会知道?!”凌远哭笑不得。

“这种事,知不知道无所谓啊。”李熏然摆摆手,和凌远碰了个杯。

“那你怎么还在外面住?不回家住?”

“我们跑外勤的,三天两头受点小伤,完全是正常现象。但我们家老佛爷不接受啊!一看我受伤就哎呦呦呦,哎呦完就去骂我爸,说都怪他同意我去外勤,弄得我们两头都大了。于是就联合我爸,说服我妈让我出来住了。”

凌远有点羡慕,李熏然虽然嘴上说着有点嫌弃,可是脸上始终带着笑意。这种来自家庭的温暖,他从未体验过。

“几点了?”

“快十点了。”

李熏然跳起来:“都这么晚了,我得走了,还得去拿车。”

凌远隐约觉得哪里不对,终于在看见桌上两个空红酒杯的时候反应了过来。

“熏然。”

“昂?”李熏然正在门口穿鞋,低着头回应了一声。

“你喝酒了。”

李熏然动作忽然停了下来。

“这么晚走回去也不方便,不如今晚就在我家住一晚吧,明天去拿车也近一些。”

李熏然看向客房,凌远补充到:“客房都是干净的,直接能住。”

“那我就打扰啦?”李熏然两眼弯弯。

凌远也笑了:“不客气。”

我很荣幸。

-----------------------------------------------tbc--------------------------------------------

在家偷偷摸摸发文~~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3╰)mua~~


评论(4)
热度(104)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