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凌李】我一直在 11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快到下班的时候,一位患者忽然出现了突发情况。原来打算一下班就溜走的凌远,一直拖到七点多,才踏上了回家的路。

到家打开门的时候,屋里开着明亮的灯,餐桌上摆着一盘菜,散着温暖的热气。厨房里油烟机有点吵闹的响着,伴随着一两声“哎呀”的声音。

李熏然端着一盘菜出来,看见凌远站在门口,不自觉弯起了嘴角。

“回来的刚刚好!水煮鱼等着你下锅呢!”

本来一身疲惫的凌远,忽然精神抖擞,他脱下西装外套,挽着袖子就准备进厨房。

“诶!围裙!”李熏然脱下围裙递给他,“白衬衫不好洗!”


“远哥,这水煮鱼,比我在外面买的都好吃!”

凌远笑着给他又夹了一筷子:“喜欢就多吃点。”

“对了,下周开始我要出差一段时间,没法约饭了。”

“去哪?远吗?”

“X市,不远。那边遇上一个挺麻烦的案子。局里抽调人手去增援。每次被派出去的都是我!”

“为什么每次都是你?”

李熏然叹口气,扳着手指:“年轻力壮,孤家寡人。为什么单身就要多干活呢?!越忙越没时间找女朋友,就越单身!这是一个恶性死循环啊!”

凌远忍笑,又给他夹了些菜:“这话你得跟你爸说。现在还是多吃点,多攒点力气去忙吧。”

李熏然恨恨的点头,给嘴里塞的鼓鼓囊囊。


接下来的一周,凌远只要没手术,就会准时在食堂报到,连带着食堂的伙食都好了不少。

韦三牛端着餐盘,看着里面的红烧肉,乐颠颠的在凌远对面坐下。

“最近转性了?想到来改善我们劳动人民生活条件了?”

凌远不理他,专心玩着手机。韦三牛探身过去看,凌远竟也不拦他。

李卷毛:“吃饭!”

“图片”

凌远发过去一张刚拍的午餐图。

“看上去比我们好啊[哭脸}”

“图片”

是一份盒饭。

“回来给你做好吃的。现在这季节该吃螃蟹了。”

“好!我要吃香辣蟹!”

“行。”

韦三牛识趣地缩回脑袋,看着碗里大块的红烧肉也没了兴趣。

狗粮吃饱了,不饿。


一直这么微信交流维持快两周,凌远终于在一天上午收到李熏然发的案子结束,准备明天回来的消息。

“明天什么时候到?我去接你。”

“不用啦,到了应该也挺晚,你在家休息,后天还要上班。”

凌远想起自己后天上午还要接待政·府的来访:“那大后天给你做香辣蟹。”

“好!熬了一夜,我先去补一觉,不说了。”

“好。快去休息吧。”

一直到晚上,凌远都没有收到李熏然发来的任何消息。他有点担心,手机攥在手里攥出了手汗,才拨出去了一个电话。

“远哥。”电话很快被接通。

“醒了?还准备提醒你起来吃的东西再继续睡呢。”

“嗯,起来了。他们一起在酒吧庆祝。”背景音嘈杂又高昂,对比着李熏然的声音听上去异常低沉

“怎么了?感觉没什么精神?”

“可能是累了。”

“好,注意休息,累了就早点回去吧。”

“嗯,你也早点睡。晚安。”

“晚安。”

凌远挂了电话,觉得有些心烦。他知道李熏然一定遇到了一些事,但是他不愿对自己说。这种被隔离在外的感觉让凌远有点沮丧。


第二天下午五点多,凌远却接到了李熏然的电话。

“远哥,我正准备上飞机,两小时后落地,你能来接我一下吗?” 李熏然的语气平平,冷静的有点不像平常的他。

凌远忙不迭地应下了,他觉得,能早点见到人,就能早点安心。

他着急忙慌的下了班,赶去机场,没等一会儿,熟悉的身影就走了出来。身形依旧挺拔,却不再那么精神,连带着头上卷卷的头发都软趴了下来。

“怎么了?这么没精神?”凌远揉揉李熏然的卷毛,伸手拎过他左手的东西,“是不是累了?”

“还行。”

“这是什么?”凌远举起手里的东西,有意挑起话题。

“特产,一盒给你的,一盒带去给同事分。”

李熏然只瞥了一眼,随后闷头走路。

凌远见实在没法挑起话题,也就闭上嘴。

直到都坐上车才再开了口。

“回家吃还是出去给你接风?”

“远哥。”李熏然终于抬起头,圆圆的眼睛里都是可怜的乞求,“能陪我去酒吧喝酒吗?”

-----------------------------------------------tbc--------------------------------------------

打着写论文的名义在码字

有一篇结课论文8000字/(ㄒoㄒ)/~~

O(∩_∩)O谢谢你们喜欢啦~~

(*╯3╰)mua~mua~mua~~


评论(3)
热度(90)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