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凌李】我一直在 19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厨房里的菜基本已经择好,凌远也只需下锅就行。李熏然顺手带上厨房门,凌远长舒了一口气。

“阿姨不会看出来了吧?”

“不会的,我妈又不是刑警。”李熏然满不在乎,“你要用香菜吗?给你洗点?”

“洗点吧。”

还好吃饭的时候,李妈妈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样。凌远这才放下心来。

吃过饭,凌远正要主动去洗碗,被拦了下来:“你都做饭了,怎么能还让你洗碗。”

“就是啊,远哥,歇着吧。”李熏然半躺在沙发上,昏昏欲睡。

凌远还想说,被李父拦了下来:“我记得你会下棋,来陪我下两手?”

“去吧去吧。”李母也赶他们去书房,端着碗往厨房走,顺腿踢了李熏然一脚。

“起来!吃完就睡!帮我洗碗去!”

李熏然不情不愿挣扎着站起身,跟上李母:“我又不是没有做饭。”

李母扭头正好抓住李熏然正和凌远做着鬼脸,一巴掌假扇在他后脑勺。

“你那做饭手艺,我还能不知道你?!”


温热的水冲刷着油污,李母低头洗了半天的碟子,忽然开了口。

“然然,你和小凌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李熏然手一滑,两个盘子掉落在大理石台面上,发出令人心惊的碰撞声。

“妈,”李熏然抓住盘子,稳住自己声线,“我不是说了,是朋友嘛。”

“什么朋友?”

“啊,就…”李熏然支支吾吾半天,含糊地回答到“就男朋友啊。”

李母放下抹布,脸色铁青:“你清楚地说一遍。”

“男朋友。”

李熏然看着李母的脸色,心一点一点地沉了下去。

“妈,我…我们…”他想说,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李母重新拿起抹布:“算了,你也大了,我管不到你了。”边说着,边把盘子递给李熏然,“别再拿掉了。”

“小凌看着很老实,你不要欺负人家,知道吗?!”

“啊?妈?”

“你听没听见?!”李母关了水龙头,厨房里一下安静下来。

“听见了!”李熏然脚跟一并,恨不得敬个礼。

“妈,你不生气啊?”

“生气又能怎么样呢?”李母抬手揉了揉自家儿子的卷毛,“你从小就乖,做事很少要我们操心。妈妈相信,你一定是深思熟虑过的。”

李熏然把李母的手从头上摘下来,握在手里:“妈,我们两都想好了的。”

“只是可怜我,抱不到孙子了。”

“多了个儿子不是一样的嘛?”李熏然殷勤地给李母捏着肩。

“去去去。”李母挥手赶他,“把这茶端去书房去。”

“得令!”


待两人回家时,已经夜色深重了。李父李母在楼上看着车灯逐渐远去,才离开了窗边。

“熏然跟你说实话了吗?”

“说了。”李母不舍地又往窗外探了探头。

“我说了吧,熏然一定会老实交代的。”

李母不以为然的撇撇嘴:“我也猜到了。不过,小凌着孩子还真不错。”

“是啊。他对熏然也好,只要熏然不欺负他,我也就放心了。”


过完年回归工作,李熏然忽然忙得不见人影。好些次凌远打电话给李熏然,都被匆匆忙忙挂断。

“最近怎么这么忙?”

“没办法,有大案子。”李熏然也不便多说,一边吸溜着泡面一边应着电话。

“又是泡面?”

“我也不想的。”李熏然哭诉,“等结案了记得给我做好吃的!”

“好。”凌远隔着手机笑的满脸褶子。

“副队,有情况!”

“来了!”李熏然扔下叉子就跑,不忘对着电话嘱咐,“我出任务去了!记得照顾好自己啊!”

凌远听着电话里一阵阵的“嘟”声,有点担心却又有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力感。

等凌远再拿到手机,已经是晚上近八点了。他打开手机,没有微信消息,却有好几个未接电话,联系人姓名都是李局长。

凌远有点心慌,忙回了过去。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小凌。”李父的声音苍老了许多。凌远的手不自觉地捏紧了手机,“你忙完了吗?”

“叔叔,”凌远觉得长久未进水,他的嗓子干涩地难以发声,“怎么了?”

“有时间来警局一趟吧。熏然……”

“熏然怎么了?”凌远扶住桌子边,低血糖让他一阵阵的晕眩。

“出任务的时候在爆炸的厂房中,失踪了。”

-----------------------------------------------tbc--------------------------------------------

要开始虐了⁄(⁄ ⁄•⁄ω⁄•⁄ ⁄)⁄

感谢喜欢~~~

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4)
热度(86)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