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喵爱呲鱼

楼诚不拆,衍生不逆~~
美食健身心头好~~
求小伙伴勾搭~~~喵呜~~

【庄季】【凌李】我一直在 番外二(庄季番外)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一

个人目录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庄恕刚下飞机,拿着行李往外走,忽然被电视上的新闻吸引了注意力。

“五名警察受伤,其中刑警队长季白和一名卧底伤势较重,仍在第一医院住院治疗。”

“季白?!”庄恕条件反射的抬起头,就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第一医院,正是他要去报道的地方。

他想起凌院长跟他说,准备了一份惊喜给他,难不成就是这个?原本还有些犹疑的心忽然一下迫不及待起来,他抬手招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去了医院。

拖着一个行李箱在医院格外引人注目,但庄恕没顾上许多,找到住院部,直接问护士。

“请问季白季警察的病房在哪?”

季白被新闻中早就吹捧成了英雄,再加上颜值在线,护士们连打针换药都要抢着去,根本没谁不知道他病房在哪。

护士警惕地看了看他的行李箱:“你是他什么人?”

“朋友。”庄恕笑的满脸温和,“刚从国外回来,来看看他。”

“前面右拐,第三个病房。”

“谢谢。”


庄恕敲门的时候,房内的李熏然正接受百无聊奈的按着电视遥控器。

“请进。”李熏然吧遥控器藏在枕头下坐直了喊道。

“季白?”

李熏然看着庄恕西装革履,以为又是哪个领导来慰问。一边心底吐槽着,自己这儿简直成动物园了,一边又不得不扬起笑脸。

“您是?”

庄恕皱起了眉头,不干相信季白竟然不记得他了。但眼前这个人看上去确确实实就是季白。

“你不认识我了?”

李熏然有点慌,在脑子里搜索了一遍季白给的资料,确信没有见过这个人。

“抱歉,我受伤了之后,失去了部分记忆。”

“哦。”庄恕了然,“我,我们以前认识,听说你受伤了,顺路来看看。”

“谢谢。”

庄恕退出来之后,有点沮丧。但想想没费力气就找到了季白,也是一个不小的惊喜了。


他到院长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凌远已经在等着他了。看见行李箱,凌远惊讶。

“直接过来的?”

“对。”

“住宿解决了吗?”

“这一阵可能要先住宾馆了,等找到房子再搬吧。”

凌远心里一亮,想到个办法。

“要不这样,我有个朋友,正在住院。我去问问他,你先去住他家,等找到房子在搬出来也不迟。”

“这太麻烦人家了吧?”

凌远摆摆手:“不麻烦不麻烦,我等会就去跟他说。就这么说定了!”

凌远一锤定音,庄恕也不好再说什么。

“对了,那个我说给你的……”

“我看到了。谢谢凌院长,有心了。”

“都看到了?”凌远停住从抽屉里拿刊登着修敏齐道歉书的期刊的动作,“这么快?我还准备亲自拿给你看的呢。现在消息可真够灵通的。”

“是啊!都让您知道了,消息可不是够灵通的嘛。”

“这事好像……不少人知道。”

“啊?”庄恕楞了一下,季白不是失忆了吗?难道他无意识的说了什么?想到这里他忽然有点高兴。

“知道就知道,我也不介意。”

“那就好。”凌远也放松下来,拿出了用人合同,“那这个?”

“吃人的嘴短,我能不签吗?”庄恕也笑了,“希望凌院长多多关照了。”


自从庄恕开始正式上班,只要没什么事,就去李熏然病房转转。李熏然看着他穿着白大褂来,自觉失忆这个理由估计骗不了多久的。但阿诚哥又不知道去哪了,他连个传话给三哥的路子都没有。

李熏然愁眉苦脸,烦躁的耙了耙自己的头发,耙到发际线是就更烦躁了。

“熏然。”凌远拎着保温桶准时来报道。

“好香!是鱼汤吗?”吃了几天清粥小菜的李熏然眼里简直放出光来。他从来不怕受伤疼痛,最怕的就是一受伤大家都只给他吃粥。

“鼻子真尖。”凌远给他盛出来一碗,拿个勺子喂他,“小心烫。”

美食当前,李熏然什么烦恼都抛去了脑后,却不料,刚喝了两口,门被敲响了。

“凌院长?”

“庄医生?”

两个白大褂面面相觑,场面一时尴尬异常,犹如捉奸现场。李熏然在一旁觉得似乎该解释两句,刚开口却被鱼汤呛到,咳得惊天动地。

“没事吧?”凌远忙放下碗,给他顺背顺背递了杯温水,“喝口水缓缓。”

李熏然眼泪都咳出来了,只能点头就这他的手喝水。

庄恕再怎么傻,这下也看出了端倪,站在门口觉得进退两难。

“庄医生,是有什么事吗?”凌远看李熏然不咳了,才分心问道。

“我……”庄恕还没想好措辞,李熏然又高声刷了一波存在感。

“庄医生?你姓庄?”

“是。”庄恕被问懵了。

“你是不是Oven Zhuang?”

“你想起来了?!”

“想起来了?”凌远在一旁眉头越拧越紧。李熏然看到他面色愈来愈黑,忙把前因后果解释了一下。

庄恕听他说完才明白:“所以你不是季白?”

“不是。”李熏然摇摇头。

“那季白在哪?”

李熏然求助地看向凌远,凌远只觉得自己像个老妈子:“我带你去。”


凌远带着庄恕进病房的时候,房间里明诚和季白正低声说着话,沙发上还蜷缩着一个睡着的姑娘。庄恕带着口罩挡住了大半个脸,眼神不自觉的飘过去看了好几眼。

“伤口开始愈合了,养着就行了。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季白摇摇头,疑惑地打量着跟在凌远身边的庄恕。

“这位是?”明诚替他问道。

“庄医生。刚刚在门口碰到,就一块进来看了看。”庄恕只是点点头打了招呼,一直到出门都没敢摘下口罩也没敢出声。

“怂不怂?”关上门,凌远实力嫌弃。

“那个女孩是他女朋友?”

“据熏然说,好像是徒弟。”

“哦。”庄恕不再说话,凌远加快步速,“病房我也带你认了,后面靠你自己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与此同时,病房内。

“认识?”

“不!”季白否认,明诚装着相信,看了一眼睡着的许诩,“应该是把她当成你女朋友了。”

季白皱了皱眉:“不可能。”

“为什么?”

“他知道……”季白忽然住了嘴,盯着明诚。

明诚挑挑眉:“不认识?”

“知道什么?”

“没什么。”

“那我去问问他。”明诚站起身就要向外走,季白忙拉住他,“我交待!”

“说!”

明诚翘着二郎腿等了半天,季白才犹豫着开了口:“其实也没什么,就一起睡过一晚。”

“盖着棉被纯聊天?”

季白脸红:“动词睡。”

明诚点点头:“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第二天他就上飞机去美国留学了。”

“不是应该留了条项链给你?”

季白瞪大眼看着明诚,满脸惊恐。

“你刚刚左手去摸项链的,没摸到。”

季白告败,骗不过老刑警:“是,留了个项链,夹在一本书里一起给我的。”

“后来就没联系过?”

“没。”

明诚一直把季白当弟弟,也就知道他的性子。这种睡了就跑的人,估计在季白心里,早就被拉入黑名单了。不过他倒是不明白,那个医生明显没忘记他,怎么也没联系他。


人到了一定年纪,都莫名热衷于做媒。

明诚观察到庄恕每天在门口路过之后,借口抽烟,在门口堵住了庄恕。

“聊聊?”明诚气场全开,庄恕秒怂。

“要不去我办公室吧,没什么人。”

落座之后,倒是庄恕先开了口:“他怎么样?”

明诚皮笑肉不笑:“你是医生我是医生?”

“我不是这意思。”庄恕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一种面对丈母娘的紧张感,“他过的怎么样?”

“怎么不自己去问他?”

“怕他还在生气。”

“为什么生气?气你睡了就跑?”

庄恕涨红了脸:“他那天喝醉了,我怕他醒过来……”

明诚嗤笑一声:“从我认识三儿开始,他喝醉了之后都是全武行,只要有人近身都是一个过肩摔。能把他睡了的,你还是第一个。”

庄恕瞪大眼,惊讶的看向明诚。

“你后来联系过他吗?”

“没,没敢。”

明诚哭笑不得:“你把人睡了,还等他主动联系你?”

庄恕没话可说,明诚站起身:“今晚我和他徒弟有事要去办,三儿没饭吃。”

“啊?”

“啊什么啊?!”

庄恕看见明诚满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终于明白过来。

“我知道了!”


到了晚饭时间,楼道内正是热闹的时候。各个病房门口都有家属进进出出谈天说地。只有季白这个角落有点冷清。

庄恕拎着保温桶,在门口做了好半天的心理建设,终于敲开门。

“进。”季白靠着床上玩手机,看见是庄恕才放下手机皱着眉头问。

“怎么是你?阿诚哥呢?”

“明先生去警局了,说要去办什么复活的事?”庄恕当时满脑子考虑季白的口味会不会有变化,对明诚的话值听进去了七八分。

季白倒是理解了,明诚是去帮李熏然办“死而复生”的手续去了:“那你来干什么?”

庄恕殷勤的打开保温桶:“给你送晚饭来了。”

保温桶里是青菜瘦肉粥,冒着袅袅的热气。庄恕盛一碗出来稍微放凉,又打开了另一个碗,两只白白嫩嫩的白糖糕泛着诱人的光泽。

“你以前最喜欢的那家的。”

季白嘴巴挑剔异常,只喜欢吃横跨一个城的那家粤菜馆的点心。季白尝了一口喜欢的点心,整个人似乎都温和了不少。

“这么远,还去买了?”

庄恕抿着唇笑:“你就好这一口,我跑远点也值得。”

庄恕把碗端在手上,想起了那天撞见凌远喂李熏然吃饭的场景,犹豫了半天,还是把勺子递给了季白。

“小心烫。”

季白看了他一眼,没再说话,安安静静吃饭。他的吃相一直特别乖,像一只仓鼠,让人忍不住想揉一把脑袋。

吃完饭,庄恕收拾好东西,却没有要走的迹象。

“今晚谢谢了。我就不方便送了。”

“没事,我也没打算走。”庄恕把外套挂挂好,看季白瞪着鹿眼看他,施施然解释到,“我今晚值大夜。等会去查过房就在你这休息了。我跟她们说了,有事到这儿来找我。”

“你在我这儿算什么?”

庄恕一直就等着他这一问。

“算你男朋友,可以吗?”

“如果我说不可以呢?”

庄恕想起凌远教他的,眼一闭胆一横就吻了上去。季白满眼不可置信,可被庄恕死死堀住身体,动弹不得。隔了很久,久到季白都喘不过气了,庄恕才松开了他。

“算你男朋友,可以吗?”





李熏然出院了

凌院长:熏然啊,庄医生还没找到地方住,不如你的房子租给他,你就搬我那去住吧?!

季白扔来一把钥匙:去我家住,省得搬。




赶在这周出来了。。。没什么脑洞真的废。。。

希望不嫌弃~~~

(*╯3╰)mua

评论(7)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小喵爱呲鱼 | Powered by LOFTER